广东足球名宿“矮脚虎”赵达裕因病去世

2015年03月18日19:1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东足球名宿“矮脚虎”赵达裕因病去世

  今日中午12点30分,前国脚、广东足球名宿赵达裕先生因病去世,享年55岁。

  赵达裕先生是上世纪80年代享誉中国足坛的国脚级球员。去年年底,赵达裕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肝癌晚期。被查出肝癌晚期后,赵达裕先生在这这几个月里,与病魔顽强抗争,还赴日本检查治疗。但近段时间以来,赵达裕的病情进一步恶化。

  赵达裕先生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国足的著名球员。因身高1.6米,被称为“矮脚虎”。1984年尼赫鲁金杯赛上,赵达裕攻入关键一球,帮助中国队击败阿根廷队。1986年,赵达裕因左腿胫骨和腓骨骨折,足球生涯被迫中断,挂靴时年仅25岁。1988年,赵达裕赴日本学习和踢球,并征战日本联赛。在日本退役后,他开始在日本联赛执教。

  在执教日本三菱青年队期间,赵达裕加入日本国籍,但他无法忘记家乡和家乡的足球。此后,赵达裕长年生活在广州,并且在广州番禺开办足亿达足球学校,为培养新一代中国青少年球员尽心尽力。(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