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矮脚虎”赵达裕病逝 恒大赛前为其默哀

2015年03月19日08: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矮脚虎”赵达裕病逝

  那个曾经叱咤中国足坛的“矮脚虎”终于没能脱开病魔的纠缠。前国脚赵达裕因罹患肝癌于昨天中午12点30分在广州逝世,享年55岁。在昨晚亚冠小组赛第3轮主场出战日本鹿岛鹿角队之前,广州恒大及现场所有观众为赵达裕默哀一分钟。

  赵达裕是上世纪80年代我国著名国脚,因身高仅160厘米,他被冠以“矮脚虎”的美誉。在1984年的尼赫鲁金杯赛上,他一脚技惊四座的射门洞穿了世界劲旅阿根廷队的球门,中国队也因此取得了胜利。

  直到去年世界杯期间,赵达裕还参与了部分赛事的直播解说工作。但就在几个月前,赵达裕因身体不适赴医院体检,结果显示他罹患肝癌,且已进入肝癌晚期。医生认为,病情恶化的赵达裕已经不宜接受手术治疗,赵达裕也因此放弃接受治疗回家休养。病魔没有放过赵达裕,昨天中午,这位南粤足坛名将终于撒手人寰。他的去世在业内引起了巨大反响,包括彭伟国在内的前国脚均通过微博表达了对前辈的哀悼之情。(肖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