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冠8强再定两席 枪手延续悲情命运

2015年03月19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球之遥 “枪手”延续悲情命运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8强再产生两席,摩纳哥和马竞成功晋级,西甲和法甲均已有两队挺进本赛季欧冠1/4决赛。欧冠赛场昨日的主题是阿森纳延续了“荒诞”的悲剧命运,他们和切尔西这两支英超球队均遭法甲球队淘汰。

枪手又成“欧冠十六郎”

凭借吉鲁与拉姆塞的进球,阿森纳在客场以2比0完胜摩纳哥,历史上11次客战法国球队8胜3平保持不败。然而,由于首回合的致命失误,“枪手”又一次因为客场进球少惨遭淘汰,这已经是阿森纳连续第5个赛季被拒于欧冠8强门外。令人惋惜的是,阿森纳全场17射7正,而摩纳哥仅为3射0正,全面压制对手的“枪手”全场控球率高达令人咋舌的71%,刷新了球队近5年来在欧冠比赛中的最高控球率,但他们还是又一次扮演了“欧冠十六郎”(止步16强)的角色。

“枪手”克隆了2012~2013赛季的悲剧命运,当时面对强大的拜仁,阿森纳和本赛季一样,也是首回合在主场以1比3落败,次回合做客虽然完胜2比0追平总比分,但还是因为客场进球少出局。阿森纳已经连续4个赛季在1/8决赛首回合“奠定败局”,除了本赛季和2012~2013赛季之外,2011~2012赛季,阿森纳首回合客场以0比4不敌AC米兰,次回合主场赢3比0;上赛季,阿森纳先是主场以0比2负于拜仁,继而客场战成1比1。这样的“枪手”,就只配为自己的荒诞表现“埋单”,只能充当悲剧英雄。

赛后,阿森纳主帅温格低头扶额,心里流泪却只能苦笑:“看历史概率,我们赛前有98%的可能被淘汰,但我们奋战到了最后。我认为球队的表现已经足够好,但缺少了些运气,我们本应该在上半场就解决问题。球队创造了一大把机会,但到头来还是为第一回合的糟糕表现付出了代价。摩纳哥在主场一次射门都没有射正球门,但最后却是他们晋级欧冠8强……”最后,“教授”承认:“足球并不是童话,终究要依靠现实主义、把握机会的精准度。我非常失望,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失望的出局之一。不过,这场比赛仍然有很多积极的地方,我希望我们能够把今晚的良好状态延续到联赛里,直至赛季结束。”

本赛季英超仍无一队晋级欧冠8强,切尔西和阿森纳分别遭巴黎圣日尔曼和摩纳哥淘汰,本赛季法甲球队成了英超球队的克星。

马德里再成欧冠之城

在一场出现10张黄牌的比赛中,马竞艰难晋级,不让皇马专美,马德里双雄双双晋级8强,再次为马德里这个足球之城添彩,还创造了欧冠新的历史,就连拜仁主帅瓜迪奥拉也来为马竞喝彩。

凭借马里奥·苏亚雷斯的进球,马竞终结欧冠232分钟的进球荒,历史上首次战胜勒沃库森。将总比分扳平的马竞与勒沃库森战至点球决战,结果,双方门将各扑出一个点球,马竞另有一人射失,勒沃库森则还有两人罚失。随着第5轮出战的托雷斯罚进,而基斯林一脚打飞,马竞首次在欧战中赢得点球大战,第7次打进欧冠8强。西蒙尼执教马竞10个欧冠主场9胜1平保持不败,且仅失2球。勒沃库森在2002年决赛后4次进入16强均遭淘汰。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西甲球队首次赢得欧洲冠军联赛的点球大战。西甲球队与其他联赛球队近26次欧战交锋,24次晋级。(周婉琪)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