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点将俩新秀入选 金洋洋、张池明首进国家队

2015年03月19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佩兰点将俩新秀入选 金洋洋、张池明首进国家队

  本报讯(记者 肖赧)为备战即将于本月下旬进行的两场热身赛,国足主帅佩兰圈定了一份23人的集训名单。来自富力、力帆的两名新人金洋洋、张池明及落选亚洲杯阵容的恒大后卫冯潇霆此次均被征调,联赛状态是佩兰考察国脚的最重要依据。

  3月27日、31日,国足将分别在长沙、南京迎战海地队、突尼斯队。本期集训是国足参加世预赛前的唯一一次集训,而两场比赛也是40强赛开打前国足仅有的热身良机,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左右球队能否在40强赛中获得种子身份,因此这份名单的确定,实际也是国足世预赛备战的“风向标”。恒大、舜天凭借五人入选并列成为国脚第一输送大户,老队长郑智的名字也在名单之列,看起来佩兰仍需要他率领众师弟冲击俄罗斯世界杯。

  本期集训名单的确定突出了佩兰“联赛为本”的选秀原则。比如国安队除了张呈栋外,朴成和杨智这两位联赛表现优异的球员也都入选。同样依靠联赛发挥入列的还有鲁能的张文钊。本期集训队出现了金洋洋与张池明两位纯新人,这两人也是新赛季中超前两轮涌现出的“黑马”。

  国足去年底出征亚洲杯前,冯潇霆与恒大队友李学鹏因训练不达标而被排除在国足出征名单之外,两人也因此受到了恒大俱乐部的处罚。不过冯潇霆在新赛季亚冠及中超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也重新赢得佩兰的信任。根据计划,国足将于3月23日左右前往长沙集中。

  最新国足名单:于汉超、郑智、梅方、郜林、冯潇霆、朴成、张呈栋、杨智、姜至鹏、金洋洋、王大雷、张文钊、杨旭、颜骏凌、武磊、蔡慧康、于海、任航、吉翔、吴曦、刘建业、孙可、张池明。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