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再集结新人入围 张池明曾多次闯荡欧洲联赛

2015年03月19日08:2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国足再集结新人入围 张池明曾多次闯荡欧洲联赛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敏)为备战月底的两场热身赛,同时也是为6月份的世预赛做准备,足协昨天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富力小将金洋洋与重庆力帆的张池明两名新人首次叩开了国家队的大门,国安则有三人入选。

  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共有23名球员,其中恒大与舜天是两家输出大户,各有5人入选。与年初参加澳大利亚亚洲杯的人员相比,张琳芃、曾诚、蒿俊闵、刘彬彬、廖力生、李昂这6名球员落选,其中张琳芃、曾诚是因为受伤缺阵,三名国奥小将则是被抽调到国奥队备战U22亚洲杯预选赛,蒿俊闵则是因为最近在鲁能队未能获得太多出场时间而落选。顶替这6名球员的分别是冯潇霆、杨智、朴成、张文钊、张池明、金洋洋。

  本期集训名单有两位新面孔,分别是来自富力的金洋洋和力帆的张池明。金洋洋曾代表辽宁队参加2009年的全运会,并担任场上队长。今年初,他从阿尔滨转至富力,在刚刚开打的联赛中甫一亮相便表现抢眼,为富力的后防线再添力量。张池明的成长历程多少带有些传奇色彩。2004年,刚满15岁的张池明就和同为成都人的王楚前往法国梅兹进行留洋试训,但最终球队选择了同伴王楚。随后,张池明又曾两度闯荡欧罗巴,但终未成功。回国后的张池明选择加盟重庆力帆,为力帆去年冲超成功立下汗马功劳。本赛季中超次轮,张池明机敏反越位插上单刀攻破了广州恒大的球门。他在边路的快速突破及顽强的球风,打动了在现场观赛的国足助教阿里。据悉,在看了这场比赛的录像后,佩兰便拍板召入张池明。

  按照计划,国足将于3月23日集中,并于27日在长沙迎战海地队,31日在南京迎战突尼斯队。这两场比赛也是4月中旬世预赛抽签之前国足最后的抢分机会。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