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鹿岛上演进球大战 埃神破球荒赞队友高拉特

2015年03月19日08:2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恒大鹿岛上演进球大战 埃神破球荒赞队友高拉特

  一场比赛七粒进球,广州恒大和鹿岛鹿角也是蛮拼的。昨天晚上,亚冠小组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广州恒大主场对阵鹿岛鹿角,最终恒大以4比3取得胜利,恒大以3连胜领跑小组,鹿岛鹿角3连败。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赛场

  恒大鹿岛上演进球大战

  此前,恒大在亚冠小组赛中取得2连胜,中超联赛也同样2连胜。而对手鹿岛鹿角却在亚冠小组赛与J联赛前两轮共遭遇4连败。开场仅10分钟,恒大的首次攻门即取得入球,黄博文接郜林前场任意球,传至禁区前点,高拉特头球顶入球门后角。随后鹿角队小笠原满男受伤,只得在比赛进行一刻钟时被动换人。

  随着比赛进行,鹿角队逼抢开始增多,第36分钟鹿岛鹿角扳平比分,在比赛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士气提振的鹿岛鹿角在连续角球攻势中又给恒大门前制造出险情。

  而下半场,恒大频频遭到威胁的球门终于还是被对手攻破,第52分钟远藤康右路内切攻门造成李帅侧扑脱手,土居圣真禁区左侧头球补射破门。随后便开始了恒大的进攻秀,第58分钟埃尔克森头球将比分扳平,第62分钟高拉特接埃尔克森传球将比分反超。

  比赛的最后高潮出现在补时阶段,全场补时到第2分钟,赵旭日面对门将攻门,皮球穿过对方门将两腿间稍有减速,仍然滚入球门。1分钟后,鹿岛鹿角在左路下底传中攻势中由柴崎岳头球扳回一球。最终恒大4比3击败鹿岛鹿角。

  ■星闻

  埃神破球荒赞队友高拉特

  领先、被扳平、落后、再反超,本场比赛恒大在场面上也是跌宕起伏,而在下半场一开局就被对手反超,也让恒大队员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埃尔克森在关键时刻将比分扳平,鼓舞了全队。这一粒进球让上赛季的射手王在打破进球荒的同时也成为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关键,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埃神说:“我知道大家都渴望我能够早日进球,但这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从我本人来说,进球都是顺其自然,不能强求。比进球更高兴的是球队能够取得胜利,现在我开始期待下一场比赛的到来。”破了球荒,埃神的信心也足了,当被问到有没有信心恢复上赛季的状态时,埃神表示非常有信心,队伍这么强大,一定会继续取得进球。

  在一人闹球荒的时候,因为有另一个人的挺身而出,才保证了恒大的连续胜利,这个人就是高拉特,对于他的表现,埃神有话说:“高拉特是一个非常有能力、非常全面的队员,他的到来给球队带来很多进球,我也很幸运在这样一个有能力的球员身边。”

  ■帅论

  卡纳瓦罗赞高拉特物超所值

  本场比赛取得胜利后,恒大和国安有了一样的出线形势,首尔FC和西悉尼流浪者本轮战平,两队都只有4个积分,如果4月7日,恒大客场挑战鹿岛鹿角奏凯,恒大的积分将达到12分提前两轮出线。

  谈到这场比赛,主帅卡纳瓦罗表示:“只要我们赢了比赛,我们的进球至少比对手多一个。足球本身就是困难的运动,对手不会给我们送礼。我们不能总想一场比赛赢对手5个净胜球。我昨天就说过,我们的比赛会很艰难。日本的这支球队很不错,他们会很好地控制球,给我们制造麻烦。”

  连续几场比赛,恒大的净胜球只有一个,而本场比赛恒大的失球达到了三个,虽然这说明了恒大进攻端的强力,但后防线的问题也暴露了出来,对此卡纳瓦罗说:“我的球队需要在领先的时候控制比赛,我们的队员脚下是有技术的,我们可以控制比赛,尤其是在领先的时候。但是我们在比赛中总是大脚开到前面。我和冯潇霆开玩笑,前锋肯定高兴,因为进了4个球,但是我不高兴,因为我们丢了3个球。我对球队的要求是全线前压,给对手压力。我们的全场紧逼非常好,但是在对手威胁我们球门的时候,我们做得还不够凶狠,不够坏。”

  对于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高拉特,卡纳瓦罗自然是赞赏有加,“这个巴西球员来到一个新的联赛,他面对新的环境和队友很困难。我希望他能够保持目前的状态,这对于球队和球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尤其是对于我这个教练来说,是非常美妙的事情。我知道俱乐部花了大价钱买来高拉特,现在看来这笔交易绝对物超所值。”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