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公布测试赛日程 倒计时500天有"惊喜"

2015年03月19日08: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公布测试赛日程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组委18日公布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将要举办的44项测试赛的具体日期和地点,并表示在3月24日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时,将会有“惊喜”呈现。

里约奥组委宣传部长马里奥·安德拉达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在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时,里约奥组委将在社交网络上发起一系列活动,而里约市政府也将组织庆祝活动,届时将会有惊喜呈献给大家。现在奥运筹备虽然进展顺利,但是倒计时500天这个时间节点依然在督促我们要珍惜时间。”

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共有45项测试赛,其中首项帆船测试赛已于去年8月举行,而从今年7月开始,将陆续展开44项测试赛,其中包括34项奥运赛事、6项残奥赛事以及4项奥运和残奥项目同时进行的赛事。全部测试赛的竞赛天数为156天,将有超过7800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志愿者也将达到约16000人。

里约奥组委体育赛事执行官吉马良斯在当天的媒体通气会上说:“我们与各单项体育联合会密切沟通,制定了奥运测试赛的竞赛日程,这将为奥运会的筹备和选手的备战提供绝佳机会。”

7月14日至19日,2015年国际排联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将在里约热内卢的“小马拉卡纳”体育馆举行,这将拉开里约奥运会在今年总共21项测试赛的序幕。8月,为迎接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将有包括赛艇、马术、公路自行车等6个项目的测试赛在里约进行。

里约奥运会的大部分测试赛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从7月到10月,大批室外奥运项目将陆续展开,这样安排是为了让选手适应奥运期间里约的天气。从11月到明年2月这一时间段内,处于南半球的里约将是夏天,届时室内奥运项目的测试赛将大规模展开,如乒乓球、羽毛球等。而从2016年3月到5月底,将进行田径、游泳等较大规模的测试赛,届时也将更接近奥运实战。

此外,国际足联本周确认,将有包括圣保罗在内的6座巴西城市举办奥运会足球比赛,但是圣保罗比赛地伊塔盖拉球场的所有者、巴甲科林蒂安俱乐部表示,由于办赛成本太高,他们还未想好是否将该球场提供给奥运会。但是,安德拉达称,6座奥运会足球比赛举办城市已经确定,目前还没有替代圣保罗的“B计划”。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