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亚冠3场6球技惊四座 恒大1500万欧花得值

2015年03月19日09: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高拉特亚冠3场6球技惊四座 恒大1500万欧花得值

  进攻端大开杀戒、防守端却漏洞百出……双方合共贡献7粒进球,当然让现场观赛的球迷大饱眼福,但恒大丢球之轻易也让人不忍卒睹。

  4比3击败J联赛球队鹿岛鹿角队之后,恒大队凭借3连胜、积9分的战绩领跑亚冠H组,晋级形势一片光明。同组对手西悉尼、首尔FC同积4分名列2、3名,鹿岛队则3战皆负积0分排名垫底。

  这已经是恒大连续第5场比赛仅以1球小胜对手。永远追求比对手多进一球,是否已经成为了恒大队的新足球哲学?卡纳瓦罗的回答是,“足球就是这样,我们不可能期待永远大胜对手”。

  喜·进攻重现大胜前兆

  实际上,恒大队在本场比赛中拥有着几近完美的开局。不光是高拉特在比赛进行到不足10分钟时已经为球队先开记录,更令人感到可喜的是,球队本赛季第一次展现出对于场面的掌控能力,似乎也让人回忆起2013赛季球队全盛时期的表现。

  在比赛初期,鹿岛队似乎被主队的进攻气势和现场的球迷气氛所压制,全面处于被动挨打的状况之中。面对喜爱传控、球风并不是十分强硬的日本球队,恒大队在身体对抗和力量上的优势显得十分明显。

  单拿球员个人的表现来说,高拉特再一次上演梅开二度,体现了巴西人已经很好地融入了全队的进攻体系,这对于恒大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而埃尔克森的破荒,也让人对于未来比赛中多个火力点的同时开火充满了期待。

  如果埃尔克森能够延续自己的进球势头,无疑将能够为高拉特分担一定的压力。毕竟,一支球队只靠一个人进球,始终是危险的。

  鹿岛主帅塞雷佐认为,两队的中日本土球员的表现其实可以说是不相上下,但恒大队中埃尔克森和高拉特这样的巴西外援的表现,则最终决定了比赛的走势。

  看得出来他对于恒大这两名外援前锋的艳羡。他说:“如果不是因为预算问题,我们也希望能够拥有这样的外援球员。也正是因为个人能力的差异,我们需要更多的机会才能取得进球,而恒大则并非这样,这也最终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果。”

  忧·防线不稳失球轻易

  虽然卡纳瓦罗认为鹿岛鹿角队尽管积分垫底,但仍是本组球队中最具实力的球队,甚至要高于西悉尼和首尔。但无论如何,对于这位以后卫身份捧起世界足球先生奖杯的主帅来说,以极其轻易的方式丢掉3个球还是显得有些太多了。

  赛后,卡纳瓦罗透露了自己和冯潇霆的一段交流内容。“我跟他说,今天这场比赛肯定前锋很高兴,因为他们进了4个球,但作为教练我不高兴,因为有3个失球。”很显然,尽管同样是1球小胜,卡纳瓦罗可能更偏爱“1比0”,而不是“4比3”。

  在他看来,球队仍然存在着领先状况下不知道如何控制比赛的毛病。“我们是有脚下技术的球队,也拥有控制比赛的能力。但我总是看到我的球员们在领先的情况之下显得非常紧张,好像不知道如何处理脚下的皮球。”

  卡纳瓦罗认为,球队现在在站位提前对对手进行紧逼方面做得不错,“但一旦对手打到禁区附近,我们的队员侵略性不够,表现得太温柔,不够坏,太文明。”

  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在于卡纳瓦罗用廖力生换下于汉超,增加了中场的人数,这才将中场的控制权重新夺回手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场只设两名球员的做法还是有些激进,很容易被对手掌控局面。

  当然,球队目前面临的人员伤病,也造成了后防线上的不稳定。主力门将曾诚要到4月初才能够复出,张琳芃则要等到5月中下旬。好消息是,李学鹏本场比赛已经替补登场,邹正的伤则只需要一到两周复原。

  高拉特亚冠3场6球技惊四座

  这1500万欧元花得真值!

  皇马有C罗、巴萨有梅西,而恒大有高拉特……这样的类比似乎有些天马行空,但确实说明了这名球员如今在球队里的重要作用。

  亚冠踢完3场小组赛,他已经打进了6粒进球。如果再加上联赛里的两个进球,高拉特在5场比赛里打进8个进球,无疑是整个中超在过去这个冬季转会窗口中最耀眼的引进交易。现在,有谁还会质疑这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掏得不值?

  他究竟有什么进球心得?高拉特的回应很低调:“我觉得这跟每天的努力训练分不开,我所应该做的就是每天全身心投入训练。而且我也要感谢我身边的队友,正是他们的存在,让我的进球变得简单。”

  穆里奇在2013赛季以13个进球摘得亚冠最佳射手的荣誉,而高拉特看上去很有打破这一纪录的势头。不过对于进球数的多少,他自己看得非常淡。“我知道穆里奇是广州足球历史上一名伟大的球员,在这里写下了自己的历史。对于进球数我不喜欢制定目标,我所需要做的,就是每场比赛全力地冲向禁区腹地,珍惜每一次射门的机会。让我们最后再来数进球的数字吧。”

  对于高拉特的表现,主帅卡纳瓦罗也给予了表扬:“像他这样的外籍球员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一切都是新的,其实并不容易。他现在做得非常好,希望他能够保持状态。对于我这样的教练来说,能够拥有他是一种幸运。我想说,俱乐部在引进他的这件事上做了一笔好交易。”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