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美操一姐"当老师 退役后放弃国家队任教

2015年03月19日10:52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中国健美操一姐"当老师 退役后放弃国家队任教

  黄晋萱被誉为“中国健美操一姐”,也是国内健美操唯一的女世界冠军,在役期间单人操水平可排世界前三名。在一次训练中,黄晋萱肘关节严重受伤,经过一番挣扎和努力后,她最终还是选择退役。

  退役后的黄晋萱不甘心就这样让自己的梦想成为泡影,2000年转项为艺术体操,2004年,她到天津工业大学健美操队任教。从此以后,她在天津一待就是11年。

  黄晋萱4岁开始学习体操,1993年进入沈阳市体育运动学校体操队,1995年进入辽宁省队。从小在专业队训练的黄晋萱没有像同龄孩子那样享受过完整的校园生活,即使上了大学,由于身在国家队,也常常是上午上课、下午到队里训练,对于别人来说大学四年可能是美好的,她觉得自己从来没有感受过。

  2012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后,黄晋萱从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同时也选择退役。有着强烈校园情结的黄晋萱,退役后放弃了到国家队任教的机会,而是选择做了名大学老师,到大学健美操队任教,很多人觉得她“屈才”,起初家里父母也反对,但她一直没有后悔过。

  当有人问她:“这么些年,突然让你不去训练,是不是觉得不习惯?”她回答道:“没有,反而觉得从地狱来到了天堂,觉得自己轻松很多。”

  据悉,黄晋萱的选修课大部分学生还都是男生,只有一个班有部分女学生,很多学生都是冲着她的名气来选修的。现在的黄晋萱很喜欢这份工作,她自编了一套舞蹈动作,经常和学生们一起跳得非常开心。

(来源:福州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