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的欧战危局

2015年03月19日11: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英超的欧战危局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韦骅)没有奇迹,曼城队未能在诺坎普上演翻盘好戏,英超在本赛季欧冠中的最后一颗火种也宣告熄灭。这是继2012-2013赛季之后,英超球队再次集体无缘欧冠八强。英超,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联赛,无疑正陷入一场空前的欧战危机之中。

  曼城队又一次在淘汰赛中遇上巴塞罗那,英超卫冕冠军在两回合比赛中毫无还手之力。事实上,曼城只是一个缩影,本赛季其他英超球队在欧冠赛场表现也不尽如人意。重返欧冠的利物浦折戟小组赛,阿森纳即便碰上实力最弱的小组第一摩纳哥也未能改变“十六郎”的命运,切尔西在首回合握有客场进球,次回合长时间人数占优的情况下仍被“大巴黎”淘汰。

  不仅仅是欧冠赛场,英超球队在欧战疲软的表现也延续到了欧罗巴联赛当中。在本赛季欧罗巴联赛16强中,仅剩下埃弗顿一支英超球队。

  回想以往时常出现英超球队齐刷刷打进欧冠八强、占据3个四强席位甚至会师决赛的场面,近些年的英超的确今非昔比。尽管切尔西在2012年夺冠,但再看看该赛季的欧冠八强,“蓝军”也只是英超“独苗”。

  欧战不力,现在的英超似乎走上了意甲的老路,可相比于经济拮据,球星号召力每况愈下的意甲,英超在欧战中的表现则很难让人理解。或许是英超的内战过于激烈,使得众球队无法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欧冠当中。翻看历史,不难发现,英超球队在欧冠中表现最好的几个赛季,参赛球队均无变化——由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组成的BIG4征战这一欧洲顶级战场没有太多悬念。

  然而,近年来随着曼城的崛起、热刺的偶尔搅局,让欧冠顿时“一票难求”,甚至“争四”比“争冠”更具看点,更充满戏剧性。在本赛季的英超积分榜上,在联赛只剩9轮的情况下,少赛一场的切尔西领先曼城6分,冠军奖杯近在咫尺,反倒是欧冠席位形势仍不明朗,从位居第三的阿森纳到排名第七的热刺,二者之间也仅有7分差距。

  前不久,英超刚刚敲定天价转播合同,即便在未来出现一位周薪超过50万英镑的球员也不足为奇。可相比于英超在商业上的开发,其在欧战可谓节节败退。本赛季,意甲球队在欧战中的表现有所反弹,可谓人穷志不短,连意甲都所改变,英超在忙着吸金的同时是不是也该有所反思了?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