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运动员助力校园足球 石家庄永昌建后备人才培训基地

2015年03月19日16: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职业运动员助力校园足球 石家庄永昌建后备人才培训基地

  新华网石家庄3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白明山 杨帆)石家庄的中小学生今后将得到职业足球运动员的面对面指导。19日,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后备人才培训基地落户石家庄外国语教育培训集团。

  永昌俱乐部董事长李强、俱乐部总经理李霄鹏、主教练亚森及部分球员出席了授牌仪式。俱乐部方面表示,足球文化的培养要从校园抓起,俱乐部方面将选派优秀运动员不定期与小球员进行互动交流,并提供专业的训练指导,共同发展石家庄校园足球文化。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是全国首批44所城市足球布局校之一。2001年实施体育艺术校本课程改革,体育每周开设4节专项课程、1节体育课外活动课,全部纳入课表,每天上午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为发展校园足球,实现了场地专业化,并从国青队、河北足球专业队、河北女足专业队中聘请了专业化教师。

  学校公共资源部负责人王俊杰说,此次签约,将发挥永昌足球俱乐部先进的师资、培训、技术等方面资源优势,挖掘足球苗子,培养更多优秀后备人才。

  授牌仪式后,主帅亚森对小运动员进行了技术指导,部分球员与学生进行了对抗练习。说到球队即将进行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亚森表示,毫无压力,队员尽力发挥就好。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