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3月21日哈尔滨举办

2015年03月19日17: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二届“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3月21日哈尔滨举办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创始人杜地先生发起的第二届“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 将于2015年3月21日在哈尔滨举办。此次运动会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0多所大学,300多学生参加。比赛项目包括:滑雪、拉力赛、越野挑战赛等。

  “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由创始人杜地先生发起,旨在将中国红军2万5千里长征顽强、团结,廉洁、环保、生态的精神贯穿在体育运动中,将“长征”这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文化遗产,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被国人乃至世界继承和光大,呈现一个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体育运动会。

  杜地先生说:“创办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的灵感来源于马拉松运动。长征精神代表了中国军人在自然环境恶劣的情况下,经受住了巨大的煎熬和考验,最终战胜大自然,实现人类伟大壮举。长征精神被世界认可,我们有责任把它传承下去。”

  杜地先生还表示:“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是廉洁、低碳、环保、有氧的运动会,提倡全民参与,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同时也弘扬民族自信心、自强心和自豪感。希望“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能够成为连接世界五大洲的桥梁和纽带。使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皮肤的人走到一起,通过体育运动营造和谐世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