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人民网>>体育>>正文

接连五场“一轮游” 丁俊晖怎么了?

2015年03月19日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接连五场“一轮游” 丁俊晖怎么了?

  昨天凌晨,丁俊晖在威尔士上演的2015斯诺克大奖赛首轮中继续低迷,1比4不敌沃顿,至此已经尴尬地连续5站大赛首轮出局。

  丁俊晖本赛季在(温布利)大师赛、德国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和印度公开赛中均首轮出局,昨天他未能摆脱新赛季以来的低迷,1比4不敌沃顿,陷入连续5站大赛“一轮游”的尴尬。

  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失利是噩梦的起点,在此之前,丁俊晖一度成为改制后的世界第一,然而随后一连串的战绩与这个排名实在是有些不太相称。是因为平日里训练的时间不够吗?他不这么认为,“每天都训练很长时间,训练时也很有信心,但一到了比赛就不能集中注意力。”

  上个赛季狂揽5冠的辉煌记忆犹新,或许是应了物极必反的道理,登上高峰之后的丁俊晖再一次陷入了瓶颈期。他曾说:“也许我应该想想当年刚来英国时的生活,那时每场比赛都渴望去赢,现在也许缺少了一些战斗精神。本赛季的失望太多了,只不过又输了一场,不要紧,我期待下一场比赛。”

  当时仅仅是一场两场的失利,不得不说丁俊晖的心态还是很不错的,至少能够反省与正视自身出现的问题,而不是闹情绪。然而随着他所期待的“下一场比赛”不断到来,似乎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反而产生了连锁反应,连续5站大赛首轮出局虽是巧合,背后却也有无法忽视的必然。

  一个月前,丁俊晖曾经转发了一条微博,“也许有一天,你发现日子特别的艰难,那可能是这次的收获将特别的巨大。”一个月后,丁俊晖的最新一条微博是:“输了再来,生活绊倒我多少次,我就爬起多少次!拍拍灰尘,这都不是事儿,比赛的地方,今晚继续坚持!”

  屡败屡战是一种令人称道的态度,但是表明态度之后,也应该设法避免屡战屡败的恶性循环。这个月底,中国公开赛就要在北京举行,一年前丁俊晖曾经在这里夺冠,这也是他18岁时一战成名之地。或许回到熟悉的地方,他会有不一样的表现。(王子轩)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