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冠军必须自己去夺 闵鹿蕾:弟兄们,再赢一场

王洋

2015年03月20日08:4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别的不想太多了,集中精力准备好周日的比赛,争取再夺一场胜利!”昨晚,带队抢到总决赛赛点后,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闵鹿蕾有些激动,他尤其对国内球员连续两场扮演关键角色提出表扬。

“整场比赛我们的节奏控制得不错,有时候这种高水平的、压力巨大的比赛,关键时刻就看谁手不软,谁能顶得住,谁的细节把握得好。一个失误球、一个罚球、一个篮板球都是至关重要的。”闵鹿蕾认为,全队很好地把握住了比赛的细节,收获了本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连续两场出奇制胜,让对手摸不准首钢队的脉搏,此前在临场指挥方面饱受质疑的闵鹿蕾打了翻身仗。对此,闵鹿蕾十分低调,“这些安排都是基于对队员的了解。好多东西都要看临场的情况,比如看谁和谁配合更好,谁的状态更出色。今天用方硕,也是因为他的斗志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末节4个罚球,1次前场抢篮板,造成对方带球撞人,这些小的细节决定了最终的胜负。”他还透露,在末节派上方硕之前,他特意在替补席上大吼了一声,“方硕,就是你了!”以此激励队员的斗志。

闵鹿蕾认为,本场在胶着状态下最后赢下来,以及上一场在落后14分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这些都不仅是技战术的原因,还要归功于队员的信念和气势。“你比如,在场上需要他的时候,他手软了、害怕了,即便技战术调整再好也起不了作用。所以要感谢队员,他们求胜的欲望非常强。”

谈到接下来最后的两个客场比赛,闵鹿蕾的脸上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还是放平心态吧,不想那么多,踏踏实实一场场打,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对手不会将胜利拱手相让,我们必须自己去争、去夺。”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