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东西部榜首大战 库里疯狂勇士轻松捉老鹰

2015年03月20日08:3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东西部榜首大战 库里疯狂,勇士轻松捉老鹰

  勇士当家球星库里(中)在比赛中突破上篮 /Osports

  美国当地时间昨晚,NBA东西部两大豪强相遇,结果西部榜首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14比95重创东部第一的亚特兰大老鹰,巩固联盟第一宝座。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克利夫兰骑士在战胜了篮网之后,迎来主场14连胜,相当风光。

  目前,金州勇士与亚特兰大老鹰分别领跑东西部,两大领头羊的比拼自然是万众瞩目。面对老鹰的全明星控卫杰夫·蒂格,库里异常自信,全场11投4中,三分球6投2中,得到16分、12次助攻和4个篮板,尽管命中率不高,但库里的价值却得到充分展现。从首节开始,库里就频繁为队友制造机会,并带来一次次MVP级的表演。在决定胜负的第三节里,勇士打出进攻高潮,正是因为库里的出色发挥,带动队友得分,他的完美表现完全压制了对手,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

  本场比赛过后,库里为自己赢下常规赛MVP增添了筹码。美国媒体认为,这个赛季,库里的得分和助攻次数虽然不是生涯最高值,但他正在成为一支球队真正的领袖,“库里带领勇士在联盟中领先诸强,毫无疑问,库里将成为MVP的最大热门。”

  常规赛另一位MVP的有力争夺者威斯布鲁克在昨天率领雷霆击败了凯尔特人,重返前八名,威少独得36分、10次助攻和5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时刻,威少脸部再度遭受重创,离场大约20秒的时间,尽管如此,他仍旧坚持上场战斗,直至比赛结束。

  和火箭队的哈登一样,威少是本赛季联盟单场罚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对于威少的表现,对手直言“他太猛了”,艾弗里·布拉德利说,“他不停地获得罚球的机会,这让(雷霆)赢得了胜利,是他们获胜的关键。”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迎战篮网之战,最大明星勒布朗·詹姆斯上场35分钟,得到16分、7次助攻。最终,骑士以117比92战胜篮网,迎来主场14连胜。詹姆斯在赛后说,如果觉得自己跑不动了,就选择多传球。“如果你在比赛里跑得不够快,与其把球控制在手里,不如把球传出去,”詹姆斯说,“球总比人跑得快,而我们这场比赛就是选择了多传球。莫兹戈夫在内线打得非常好,凯里·欧文也很好地把全队串联起来,每个人都打得相当不错。”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骑士战绩44胜26负,暂列东部第二。“我们的替补阵容发挥了重要作用,”詹姆斯说,“客场后的第一场比赛总是不太好打,开场之后出现了几次失误,这不是我们的风格。这场比赛,我们的第二阵容贡献了他们的力量。”

  对詹姆斯来说,骑士获胜自然令他骄傲,而《福布斯》杂志最新公布的一组数据更令他春风得意。据市场调查机构统计,作为体育界最赚钱的明星代言人,詹姆斯今年光靠场外赞助,就能赚进4400万美元,当然,这是由詹姆斯的市场价值决定的。从2014年1月到2015年1月,詹姆斯的签名球鞋在12个月的时间里销售额达到了3.4亿美元,比上一年的3亿美元上涨了13%,因此,詹姆斯已经是联盟中当之无愧的“最佳推销员”。(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