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6人得分上双全场27次助攻 火箭团队篮球“拆穿”魔术

2015年03月20日09:0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人得分上双全场27次助攻 火箭团队篮球“拆穿”魔术

北京时间18日,詹姆斯-哈登这位本赛季MVP最有力争夺者,率领火箭队在主场迎战弱旅奥兰多魔术。但火箭队当家巨星此役表现一般,全场14投4中,仅得到17分。不过,本赛季经常被人批评“阵容深度太差”的火箭,也打起了团队篮球,角色球员的出色表现帮助火箭以107比94战胜对手。

面对老东家,霍华德因伤只能继续作壁上观。“双核”变“单核”,哈登肩膀上的担子无疑更重了。不幸的是,此役哈登的状态并不好,17分的得分比他本赛季场均得分少了近10分。因此,火箭队并没有在实力明显弱于自己、东部排名倒数第三的魔术队身上占到太多便宜,比赛中甚至一度落后。

关键时刻,火箭队的角色球员站了出来,莫泰尤纳斯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约什-史密斯更是连续命中三分帮助球队紧咬比分,贝弗利联手哈登在最后一节打出13比0的小高潮。角色球员的优异表现帮助火箭队喜迎两连胜的同时,还送给魔术队五连败,火箭队继续稳坐西部第四把交椅。

此役,志在争夺MVP的哈登虽然表现不佳,但火箭队6人得分上双,全队27次助攻(魔术仅19次),显示出球队良好的整体性。这样出色的表现仿佛使他们找到了另一种赢球的方法。相比于依靠哈登的个人能力解决战斗,打团队篮球似乎事半功倍,更像是通往胜利的一条捷径。

哈登显然也认同这一种观点,他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球队很多人都能得分,这是我们的优势。这就是这支球队的美丽之处,我们有5名或者6名球员都得到了两位数的得分,这就意味着我们的转移球很棒,这就意味着我们的球员得到了空位出手的机会。无论我们打得挣扎与否,我们仍然还能赢球,这太棒了。”

火箭队内现在可以说是众志成城,本场发挥出色、被麦帅点名表扬的史密斯谈到自己的优秀表现时就表示:“我只是想去帮助哈登!”。而带伤出战的“黑贝”贝弗利也说道,“我只想贡献出自己的一切。”这样积极而又融洽的队内氛围,或许是火箭队能打出团队篮球的主要原因。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