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力拔天王山夺赛点 球迷高呼MVP膜拜马布里

2015年03月19日23:2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北京男篮力拔天王山夺赛点 球迷高呼MVP膜拜马布里

北京男篮力拔天王山夺赛点球迷高呼MVP膜拜马布里

赛后,马布里耐心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3月19日电(王牧青) 终场前1分钟,马布里两罚全中,为北京首钢赢得CBA总决赛“天王山”之战,全场球迷震天高呼“MVP,MVP”。今晚,卫冕冠军3-2抢得赛点。闵鹿蕾赛后自信地说:“继续激发球员的求战欲?根本不用!”

  首钢再出“奇兵”演半场逆转 全场球迷高呼“马布里,MVP”

  本应是万众瞩目的“天王山之战”,却被第四场的“打架事件”搅得不再是完全焦点。对北京来说,第五战是卫冕冠军最后一个主场,也几乎是“不得不拿下”的比赛。最后两场,比赛将移师辽宁主场,本溪令人窒息的主场环境,送给过太多客队噩梦般的经历。

  比赛伊始,主队进攻陷入滞涩,紧张的空气似乎蔓延到了每个人,包括马布里。北京首节三分球7投1中,极度滞涩的半场结束,北京落后4分。辽宁内线李晓旭前两节抢到12个篮板,包括5个前场篮板。

  第三节,辽宁一度领先10分,马布里连续四次突破得分,卫冕冠军前三节只落后1分。最后一节,小将方硕突然爆发,他连续两次突进内线,造成哈德森第四次和第五次犯规,防守端造成韩德君进攻犯规。今夜,方硕的出场改变了比赛的走势,暂停瞬间,颜值超高的方硕挥舞双臂恣意庆祝,主队球迷情绪立刻爆表。

  毫无疑问,方硕今晚接过了上一场王晓辉的“接力棒”,比赛结束后的更衣室里,方硕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他说:“胜利属于专注度更高的球队,今天的胜利属于全队。”当被问道,你和辽宁队杨鸣之间,谁是颜值最高的球员时,方硕笑着回答:“颜值最高的是闵鹿蕾。”

  闵鹿蕾赛后第一时间称赞了小将的表现:“年轻球员非常可爱,真的非常棒,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经过了多年的培养,终于迎来了闪光的时刻。”

  终场前1分钟,北京领先10分,马布里突破博得犯规,走上罚球线。瞬间,五棵松球馆不约而同地响起“MVP,MVP”的呼喊。这是北京首钢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马布里全场砍下30分,为京城球迷送上完美的结局。

  郭士强暗示输在核心“5犯”太早 闵鹿蕾不担心球队求战欲

  输球后,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情绪比较平静,他承认,队员非常努力,但辽宁全场失误了18次,比北京多出10次,是输球的重要原因。除此之外,郭士强暗示,哈德森和韩德君过早五次犯规,是比赛的“赛眼”:“我们的主力球员过早地5次犯规,导致我们输掉了比赛。”

  有记者问郭士强,哈德森连续两场第四节发挥不佳,如何调整。郭士强并没否认:“球员有起伏很正常,及时调整回来就好。”

  首钢更衣室内,马布里依旧被团团围住,他淡定地换好衣服,平静地说:“下一场比赛?只是一场正常的比赛而已。”朱彦西提到“成功之匙”:“一定是信念!目标是冠军!没有别的说的!

  去年总决赛,北京面临同样局面,客场4-2力拔总冠军。谈到这段经验,朱彦西说:“比赛还没结束,我们会继续努力。在本溪客场,我们会打得比去年更好。”

  “天王山”悬念落下帷幕,辽宁回到主场,面临背水一战,郭士强表示:“能不能打到第七场,要看第六场的发挥。我们能不能取胜,不在于对手,而在于我们自己。”

  提到下一场和赛点话题,闵鹿蕾只是简单地表示,比赛要一场一场打,去争,去抢,去夺。一名老记者最后问他,如何激励球队的斗志。闵鹿蕾笑了笑,大声坚定地说:“他们不用激励!”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