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制胜有"方" 全场球迷起立为方硕鼓掌

2015年03月20日07:5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男篮制胜有"方" 全场球迷起立为方硕鼓掌

  这是一个属于北京球迷的夜晚!105比93,在昨晚进行的CBA总决赛第5场比赛中,北京首钢以12分的优势战胜辽宁队,拿到了本赛季联赛的总冠军点。就像上场有精彩表现的王骁辉一样,本场比赛又成就了一位年轻球员,那就是方硕。他在关键的末节登场,增强北京队进攻火力。更重要的是,他分别送给了辽宁队韩德君、哈德森两员大将的第5犯,使胜利的天平迅速朝北京队倾斜。

  战斗

  双方开局阶段打得都不好

  前四轮2比2的总比分,使总决赛变成了3战2胜制,昨晚之战谁能获胜则意味着一只手触到总冠军奖杯。

  昨晚,比赛过程依然充满波折,跌宕起伏的剧情也让两位主教练闵鹿蕾和郭士强的神经紧绷着。球员也是一样,面对上空篮的机会,皮球也会划筐而出,“紧”写在每一个球员的脸上,“其实我觉得这种比赛多少都会紧张,但还是要尽量让自己心态平和,这样才能避免太大的起伏出现。”孙悦说。

  上半场5投1中的三分球命中率并没有减少孙悦的信心,有了机会依然敢于出手,“不仅仅这场比赛,我觉得我们后面的比赛更要放开。”在孙悦看来,这场“天王山”之战确实不好打,“连续隔一天打一场的第三场比赛,确实对体能是非常大的考验,双方在开始打得都不好,一度陷入拉锯战。我们对哈德森的限制也算做得不错。”得到14分4个篮板的孙悦说。

  北京首钢另几名本土球员也表现不错,翟晓川、王骁辉、方硕,几个人轮番与哈德森对位,虽然让他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9个篮板,但北京队的防守再一次掐死了其他队员的进攻点,当哈德森选择突破时,北京队也会采取收缩的方式,避免哈德森直接对篮筐的冲击。“我们打球的人比较多,有10个人能够进行轮换,这也是我们的优势。”闵鹿蕾毫无避讳地说。

  奇兵

  全场球迷起立为方硕鼓掌

  第三节结束时,北京队还落后2分。节间布置战术时闵鹿蕾的食指指向了一个人,2分钟后,方硕站到了场上,这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就连方硕自己也没有想到。此前,方硕在这个系列赛中还从未在末节出场。

  方硕出场说明了闵鹿蕾对他的信任,这位北京队颜值最高的球员也没让教练失望。他第一次触球就直接杀向篮筐,面对韩德君的协防,依然将皮球投了出去。此后方硕在场上更加自信。在防守端,面对韩德君接队友后的进攻,他稳稳地站住,再次造成这位辽宁队最具杀伤力的内线球员的第5次犯规。而后,又是在进攻端,他向防守他的哈德森突了过去,造成罚球的同时,也让这位常规赛的MVP领到5犯,全场18000多名球迷起立为方硕鼓掌,“也不是特意找他们的犯规,就是觉得那是一个突破的机会,打得坚决一些,有了这样的态度,就会取得好的结果。”方硕第四节打了3分08秒,但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这段时间,他证明了自己,也给马布里赢得了休息时间。

  有人说他是北京的奇兵,就像上场有精彩表现的王骁辉。“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奇兵,今天大家都做得不错,这是全队的胜利。”方硕回应道,能够赢下这场球,就是信念和信心。

(来源:新京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