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三主力皆受拉伤困扰 赛事密集是“祸根”

2015年03月20日08: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安三主力皆受拉伤困扰 赛事密集是“祸根”

  本周日,国安将在客场迎战杭州绿城,就在备战的节骨眼儿上,张呈栋、赵和靖和宋博轩三名主力再次受伤,三人都将肯定缺席本周末的联赛,不过按照目前队内的人员储备来看,国安还可以轮换得开。

  三人都是拉伤

  主场与浦和红钻的比赛中,赵和靖和宋博轩都先后因伤被换下,两人按照队医的要求第二天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而当天晚上张呈栋也感觉腿部不舒服,于是第二天检查的就变成了三个人,经过医生确诊,三人都是肌肉拉伤,宋博轩是小腿拉伤,张呈栋和赵和靖都是大腿。而据队医介绍,三个人目前都是保守治疗,“先休息着看看,争取不错过和申花的比赛。”这种表态其实已经表明,周末客场对绿城三人都不会上场了。

  赛事密集是“祸根”

  虽然都是拉伤,但是三个人受伤的原因还是有些不同。张呈栋是因为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上赛季结束之后,他立刻跟随国家队征战亚洲杯,且几乎每场比赛都是主力,按照张呈栋自己的话说,“踢球踢得看着就有点儿恶心了”,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但还是从侧面反映出张呈栋的确需要休息。赵和靖的情况和张呈栋差不多,身为后防线万金油的他,几乎没有缺席国安本赛季开始以来的任何比赛。伤得比较离奇的是宋博轩,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宋博轩拉伤的部位很特殊,特殊在那个位置平时几乎没有任何感觉,做牵拉也很难拉伸到,但是当在比赛场上的时候,做某些特定的技术动作就会有影响,这样让他的治疗和恢复都相对更困难一些。

  张呈栋错过国足

  现在三个人的缺席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因为这次受伤,原本被召入最新一期国家队的张呈栋也已经被从国家队名单中拿掉,取而代之的是来自申花的张璐。而国安现在的目标,就是希望他们三个人能在这两个星期里恢复到可以打比赛的状态。“这周末打完杭州之后,就有一个星期的间歇期,下一轮是主场打申花,这场比赛毫无疑问是全年最重要的比赛之一,所以要尽可能让所有主力都能上场打比赛。”一位教练组成员说。而在主场打申花之后,将是客场对浦和以及客场对上港的比赛,能在魔鬼赛程来临之前消灭伤号,是国安目前的追求。

  储备多有人可用

  不过,现在曼萨诺不用考虑到那么远,本周末客场与绿城的比赛已经近在眼前,用谁来代替这三个主力的位置,才是当下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受助于过去几年的转会投入,国安的板凳深度好歹还可以应付这次轮换:李磊替补上场表现尚可,他和周挺可以应付两个边后卫的位置;陈志钊一直在板凳席上等待机会,这次张呈栋受伤,也给了他首发上场的机会;而上轮亚冠表现出色的于大宝,也是最有可能顶替宋博轩的人选。要是在以前,三名主力受伤对于国安可以说是难以承受之重,但是现在的国安已经可以相对从容地应对轮换了,这既是过去几年双线作战的磨炼,更是引援市场上有所作为的积累。文/本报记者 张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