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森押宝3分球毁好局 最后一节5次出手全失准

2015年03月20日09:3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哈德森押宝3分球毁好局 最后一节5次出手全失准

  终场铃响,马布里蹦跳着走向更衣室,耳中满是万事达中心1.8万人齐声高呼的“MVP(最有价值球员)”喊声。老马单手指天,嘴里大声喊着:“One more(再赢一场)!”是的,赢下这场后,北京首钢男篮距离夺冠只差一场胜利。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4至2015赛季CBA总决赛第5场中,主场以105比93击败辽宁药都本溪队,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以总比分3比2率先抢到赛点。首钢队只要在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中赢下1场,即可成功卫冕。

  哈德森押宝3分球毁好局

  经过了前4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京辽两队昨晚出现在赛场上时都显得信心十足。辽宁队主帅郭士强甚至在赛前就做好了将比赛拖入第7场的准备。尽管如此,辽宁队还是延续了此前的强势进攻,前两节始终占据比赛主动权。

  而首钢队则从开局阶段就陷入投篮“打铁”的怪圈,而且这种冰凉的手感像瘟疫般迅速蔓延至每位投手身上。上半场,首钢队两分球28投9中,投篮命中率低至32%,而3分球命中率也不到30%。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44比48落后。

  辽宁队在第3节开始后迅速打出高效反击,瞬间领先10分。此后马布里挺身而出,突破上篮、急停跳投,追回比分。

  辽宁队带着领先两分的优势进入末节。但这支常规赛中被称为“末节之王”的球队,却在首钢队的整体防守面前找不到突破口。哈德森在球队落后5分的情况下一路狂赌3分球,但由于防守他的孙悦和马布里根本不让他从容出手,他5次出手全部失准。首钢队则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至此比赛已失去悬念。

  马布里临危救主不手软

  自总决赛开打以来,马布里和哈德森两位外援的比拼就一直左右着比赛的走势。经历了前面两场最后1秒才决出胜负的心惊肉跳后,马、哈两人昨晚更多采用为队友传球的方式来主导进攻。

  由于辽宁队在大部分时间里处于领先,哈德森身上的压力较小,所以他在末节过于相信自己的手感,浪费了一次次的出手机会。

  相比之下,马布里要打得更聪明些,他利用第3节末段的突破制造机会,将分差缩至两分。末节,他再次扮演了“爆破手”的身份,篮球在他手里就像致命的炸药包,他利用身体做掩护,一次次带球冲向对方篮筐。末节,他独得14分,帮助球队最终获胜。

  “这是场靠防守赢得的比赛,我们打出了漂亮的整体防守,篮板球保护得很出色。虽然没有像前3场那么激烈,但胜利是我们防守带动进攻的结果。”老马赛后直言,自己的几次投篮,都来自于队友们顽强防守抢下的反击机会。他还说,最近这两场比赛,队友们表现得非常棒,“他们是按照赛前制定的方案在打球。”

  方硕4次罚篮建奇功

  老马夸奖的队友,是小将方硕。

  方硕昨晚被主帅闵鹿蕾作为奇兵使用。首节他的出场盘活了本队进攻。末节关键时刻,他再次被闵鹿蕾叫到场边,准备上场执行主帅意图。

  这位京城球迷心中颜值最高的球员,用两次突破造成对方两大主力韩德君和哈德森犯规。他还将4次罚球稳稳送进篮筐,给球队末节反攻奠定了基础。

  “今天大家打出了那股狠劲儿,这主要体现在专注度上。”方硕透露,末节上场前,主教练叮嘱他要放开打,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所以我打得很坚决,没有考虑那么多。”

  上一场,王骁辉是全队获胜的奇兵,这场换成了方硕。面对“奇兵”的称谓,方硕有些不好意思,他笑着回答:“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奇兵,因为主教练让我们每个人都作好上场的准备,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今天大家都做得不错,这是属于全队的胜利。”

  接下来,球队将再赴本溪客场进行两场总决赛。绰号“漂亮男孩”的方硕表示,“辽宁队的客场我们早已领教过了,现在我们只需要1场胜利!”本报记者 王洋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