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争进4强 与苏格兰争夺一名额

2015年03月20日09:4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争进4强 与苏格兰争夺一名额

  2015年女子冰壶世锦赛昨天在日本札幌结束了循环赛的争夺。以新人出战的中国队在最后一轮中不敌俄罗斯队,只能与苏格兰队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晋级4强的名额。

  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中国女子冰壶队的王冰玉等几位老将淡出,一批新人挑起大梁。去年的冰壶世锦赛,新人担纲的中国队以6胜5负的成绩获得第7名。本届世锦赛,现世界排名第5位的中国队派出由刘斯佳、刘金莉、姜懿伦、王芮组成的阵容。

  经过一年历练,这支新军实力已大有提升,开赛便取得3连胜。不过,在随后3场比赛中,面对老牌劲旅瑞典队、瑞士队和加拿大队,中国队接连遭遇惨败,在积分榜上跌至第7位。但姑娘们重整旗鼓,又连胜3场,保留了晋级希望。

  昨天上午,中国队以6比5险胜芬兰队,排名升至第3位。昨晚,中国队迎来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队。后者世界排名第7位,由经验丰富的四垒希多洛娃领衔。开场后,中国队失误较多,前两局以0比4落后。尽管中国队随后几度缩小分差,但希多洛娃在第9局中的关键一投令俄罗斯队以11比6再度大比分领先。眼看反超无望,中国队选择提前投壶认输。

  至此,本届世锦赛循环赛全部结束,瑞士队、加拿大队和俄罗斯队列积分榜前3名,晋级4强。中国队则与苏格兰队同为7胜4负,将在今天进行的附加赛中争夺最后一个半决赛席位。(王笑笑)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