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想翻盘需出奇兵 赵继伟已将板凳直接坐穿

2015年03月20日12:59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辽宁想翻盘需出奇兵 赵继伟已将板凳直接坐穿

  本报记者 刘伟

  比赛最后一节,闵鹿蕾用方硕换下了马布里,把莫里斯留在了场上。年轻的方硕之后接连迫使韩德君和哈德森的犯规达到5次,辽宁内外大闸此后畏首畏尾,而得到休整的老马归来后接管了比赛,方硕的存在直接改变了整个比赛的走势。

  这已经不是闵鹿蕾第一次出奇兵制胜了,上一场比赛,稳坐板凳末端的王骁辉末节同样暴走,同哈德森飙起了三分,成为北京末节逆转12分的功臣。眼下的辽宁,要夺冠只剩连胜这华山一条路,绝境之中,郭士强是不是也考虑一下出奇兵呢?

  辽宁队天王山之战的失利,同郭士强过于依赖先发,透支主力队员有着密切的关系。技术统计显示,此役北京队板凳球员的得分,比辽宁队整整多出了41分,北京队车轮战的消耗,也是哈德森最后一节失准的重要因素。

  整场比赛,辽宁队场上的轮转球员只有八人,除了先发,板凳席上仅有三人进入轮换。反观北京,全队10人轮转,得分点更分散,辽宁防起来更困难,还有效缓解了马布里体能不足的问题,球队整体性更加出色。

  板凳得分少,并不意味着辽宁队板凳席上的队员难堪大用。作为辽宁队后卫线上的后起之秀,赵继伟有着出众的个人能力,今年全明星星锐赛上,他还成功斩获过MVP。事实上,在上赛季季后赛的时候,赵继伟还曾出现在辽篮轮转名单里,而今年,这位小将直接将板凳坐穿。

  最后两场,双方都无秘密可言,而辽篮只剩破釜沉舟,在板凳上豪赌一把,学学北京出奇兵制胜,兵行险招,未尝不是个办法。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