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预演一边倒 老鹰无巨星为季后赛埋隐患

2015年03月20日14:08  
 
原标题:NBA总决赛预演一边倒 老鹰无巨星为季后赛埋隐患

  两支全联盟胜率最高的球队;两支分别领跑东西部的球队;两支仅有的锁定季后赛资格的球队……勇士和老鹰昨天的对决,被很多人认为是总决赛的预演,结果114:95,19分的分差让比赛成了一边倒。

  在NBA,只有强强对话才能考验出一支球队真正的成色。通过这一场较量,勇士证明了自己无愧本赛季联盟老大的头衔,他们是真的强者,敢于徒手搏鹰;而老鹰暴露出的问题,则很有可能成为他们征战季后赛时的隐患。

  西强东弱才能解释

  本赛季,勇士和老鹰的异军突起给整个联盟都带来极大的震动。

  两支队伍有很多相似之处:勇士的主帅科尔和老鹰的主帅布登霍尔泽都曾师从马刺的“教父”波波维奇,因此两队都推崇整体性的打法,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另外这两支球队都没有像詹姆斯和科比那样的绝对巨星,他们很少依靠单打独斗,而是每一个球员都能发挥出自己的价值。

  昨天的比赛,勇士主将汤普森和老鹰三分王科沃尔的缺阵,正好让两支队伍处于了公平较量的局面。但昨天比赛的结果却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勇士队全场多点开花,打出了整体篮球的精髓,早早就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老鹰全队陷入低迷,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从球队赛季的技术统计来分析,勇士在攻防两端的效率均排名全联盟第一,而老鹰进攻第6防守第4,两队实力上的差距显而易见,而战绩上的不分上下,只能用NBA的西强东弱来解释了。

  有老大就是不一样

  勇士比老鹰真正强在哪里?勇士唯一占优的地方,恐怕就是他们多了一个老大库里。

  很少有人会把库里看作是超级巨星,毕竟他的身体比较单薄,得分手段也过于单一。但在勇士的战术体系中,库里却扮演着关键先生的角色。经过多年的磨炼,库里也很自觉地承担起了勇士队老大的责任。本赛季,由于球队的成绩非常出色,即便库里的个人数据并不十分显眼,他也成了常规赛MVP最有力的竞争者。

  本场击败老鹰,库里的表现就像他竞争MVP所面临的局面一样,个人数据并不突出,可结果却令人满意。“萌神”本场11投4中,得到16分12次助攻,库里在关键球的处理以及稳定军心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还记得老鹰首发五虎曾经联手拿下月度最佳的荣誉吗?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说明老鹰没有老大,这样的球队在面临逆风球时,就少了一个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的人。本场比赛,老鹰的这一缺陷就被无限放大了。

  老鹰受困一大软肋

  尽管这是一场东西部头名之间的较量,但把它称为总决赛的预演,恐怕更多是炒作的因素。勇士和老鹰都是没有太多底蕴的球队,他们两队会师总决赛的可能性并不大。

  勇士在今年西部的惨烈战斗中脱颖而出,可以说是各个方面都趋于成熟。尽管西部的季后赛对手实力更强,但勇士胜在战术合理、人员均衡、板凳厚度有保证,因此,勇士杀进总决赛的机会相对更大。一旦库里最终被选为常规赛的MVP,那么他个人信心的提升对于全队来说,都是一个增量。

  老鹰的前景恐怕就没那么乐观了,老鹰闯进东部半决赛甚至东部决赛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他们一旦遇上已经走上正轨的骑士,会有多大的胜算?季后赛不同于常规赛,任何一支队伍的防守强度都会提升好几个档次,很多关键球还是要靠球星的个人能力来解决问题,老鹰阵中没有一个强点。

  有一项数据更能说明问题,昨天的比赛,是老鹰连续60场没有球员得分过30,打破了NBA历史纪录。这就是老鹰的现状,很有可能会成为他们征战季后赛时的隐患。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