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民健身挑战日”全国总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5年03月20日18: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5“全民健身挑战日”全国总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2015“全民健身挑战日”全国总启动仪式20日在北京举行。北京、辽宁、湖南、重庆、南京、杭州、昆明等7个地区的23个城市(州)和城区代表共同启动这一年度全民健身活动。

  这项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该活动源自1983年由加拿大最早发起的“挑战日”,1992年,国际大众体育协会开始联系世界各地举办“国际挑战日”,先后有58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个城市开展这项活动。

  2013年,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将该活动引入中国,定名为“全民健身挑战日”,并结合中国的具体情况对活动进行了全新设计:按城市(区)的人口做区分,在人口规模大致相同的城市(区)之间,在约定的日子和时间利用科技手段统计连续做30分钟以上体育运动人数占城市(区)总人口的比例,比例高者胜出。

  2013年该活动首次在湖南举办。2014年,这项活动在14个城市举办了7站活动,持续时间达半年,年度直接参与人数约220万人,创下了我国群众体育活动的一个纪录。

  今年的活动内容有进一步创新,包括《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的测试;众跑挑战赛、融合关爱跑;混合三人篮球赛、笼式足球赛等。组委会在组织方式上也进行了科技创新,参与者可通过官方客户端得到网上支持,并实现报名、签到、记录、统计全程移动客户端服务,可让活动更加客观、公正、高效。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