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海岛户外运动休闲季落户舟山

2015年03月20日18:3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首届海岛户外运动休闲季落户舟山

中国首届海岛户外运动休闲季落户舟山

图为舟山美景。 方堃 摄

图为舟山美景。 方堃 摄

图为舟山美景。 方堃 摄

  中新网舟山3月20日电(见习记者 林波)曾经沧海难为水,心许舟山归来不看岛,由1390个岛屿组成的浙江舟山,拥有普陀山、嵊泗等风景名胜,构成了“千岛之城”独特的山海风光。

  3月20日,记者从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暨2015舟山群岛首届中国海岛户外运动休闲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首届海岛户外运动休闲季落户舟山,将于今年3月至11月举办。

  舟山是中国最大的海水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基地,素有“东海鱼仓”和“中国渔都”之称,集海洋文化景观和佛教文化于一体。2011年6月30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舟山成为中国又一个国家级新区,也是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

  据了解,中国首届海岛户外运动休闲季是一系列海岛户外运动的组合,由海岛骑游大会、海岛健身步道穿越、山地自行车挑战、海岛露营等十余项活动和赛事组成,适合不同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的人群参加。

  此外,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也将在这期间举办。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融合了体育与旅游、文化、休闲、医疗、娱乐等方面的内容,特别是“运动”和“生态环保”两大主题,通过生态运动会的举办,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入地意识到好的生态环境对体育运动的有效助力,增强全民环保意识。

  在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副局长王骏涛看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据悉,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期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明确提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

  浙江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扬平原强调,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不单单是体育部门一家的事,是多部门、多元素、多层次的结合、融合和整合,包括旅游、休闲、文化、医疗、娱乐等等方方面面。

  王骏涛说:“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舟山的全民健身只有勇于创新并充分发挥海岛体育资源优势,才能继续保持浙江省领先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中国首届海岛户外运动休闲季活动项目突出海岛体育特色,丰富海洋体育内涵,将举办海洋运动会、海岛户外挑战、海钓比赛、海岛风筝赛等海岛特色体育活动和赛事。据介绍,本次活动项目多达15个,预计超过2万人将共同参与这场海洋运动休闲盛宴。

  王骏涛表示,希望争取通过几年的努力把中国首届海岛户外运动休闲季打造成舟山的一个运动品牌,并使舟山成为我国海岛户外运动的大本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