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花式皮艇巨浪追逐赛激战怒江 世界第一夺冠

2015年03月20日21:5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世界花式皮艇巨浪追逐赛激战怒江 世界第一夺冠

世界花式皮艇巨浪追逐赛激战怒江世界第一夺冠

  2015年红牛世界花式皮艇挑战赛20日决出了巨浪追逐赛的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戴恩·杰克逊在决赛中战胜了自己的姐夫尼克·特劳特曼获得冠军。图为戴恩在比赛中。 李大龙 摄

  中新网云南怒江3月20日电 (李大龙)2015年红牛世界花式皮艇挑战赛20日决出了巨浪追逐赛的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戴恩·杰克逊在决赛中战胜了自己的姐夫尼克·特劳特曼获得冠军。

  在进入四强的两对兄弟中,“冰瀑狂人”托德·威尔斯力压当天过生日的弟弟布伦丹·威尔斯,获得铜牌。

  本届比赛共设置巨浪追逐赛和水洞花式赛两个项目。竞赛江段全场约为600米,主流流速约为22公里/秒,垂直落差将近10米,水流湍急,选手稍有不慎就可能被卷入水洞延缓速度,严重的可能会翻艇甚至脱艇。

  率先进行的季军战中,威尔斯兄弟只能有一人获得奖牌。一起训练了十年的兄弟二人从出发后就你争我抢十分胶着,经过两个大的水洞之后,哥哥托德取得了领先优势。半程过后,托德渐渐和弟弟拉开了距离,并将这一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非常幸运。”起水之后托德说,“尽管今天是他生日,但是我也不能给他放水,得让他知道谁才是‘老大’。”

  随后的冠军争夺战中,杰克逊家族的两位名将开始了激烈争夺,体能过人的戴恩很快就确定了领先优势,但是在经过第一个水洞时,他被大浪打偏,改变了线路,但尼克却没能抓住这个机会,让戴恩一路保持领先,并最终获得冠军。“我以为在第一个水洞你会超过我”,这是两人终点相见时戴恩说的第一句话,“是的,那确实是个机会,”尼克大口喘气笑着说,“可是,我也被浪击中,落进了同一个水洞。”

  直接晋级八强的中国选手冼俊光,未能延续前一日的神奇表现,败在托德·威尔斯桨下。其他三位中国选手李小青、邹映影、杨帆,则因为实力上的差距未能晋级八强。

  本届比赛共设置巨浪追逐赛和水洞花式赛两个项目。3月21日,所有选手将移师“禅浪”,进行水洞花式赛。按照本次水洞花式比赛规则,所有参赛选手共有两轮比赛,每轮1分钟,两轮比赛成绩相加排定名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