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八强抽签:波尔图挑战拜仁 马德里双雄火拼

2015年03月20日21: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欧冠八强抽签:波尔图挑战拜仁 马德里双雄火拼

  新华网里斯本3月20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陈柏乔)葡超豪门波尔图在20日的欧冠1/4决赛抽签中抽中了曾5次夺冠的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而八强对阵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组当属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这对“同城死敌”间的对决。

  20日的抽签采取随机方式,不设种子队,也无任何回避原则。

  马德里双雄之间的碰撞也是上赛季欧冠决赛的重演,当时皇家马德里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艰难扳平并最终通过加时以4:1胜出。而在历史上这对“同城死敌”在欧冠赛场上的另外一次德比大战是在1958到1959赛季的欧冠半决赛上,当时两队在两回合战成2:2平,最终经过重赛皇马2:1胜出。

  波尔图和拜仁先后在第五和第六位被抽出,签运不佳的葡超班霸将于4月15日在巨龙球场率先迎来名帅瓜迪奥拉率领的球队。面对抽签结果,前波尔图和葡萄牙国家队门将维克托·拜亚表示:“一切皆有可能。拜仁无疑是极为强大的,但是波尔图也有机会。”

  波尔图目前在欧足联的欧战积分中排名第九,但相比高居第三位的拜仁还有较大差距。在两队此前的5次交锋中波尔图1胜2平2负稍落下风。

  本赛季欧冠联赛八强战的另外两组对决分别是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对阵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意甲老牌劲旅尤文图斯对阵法甲摩纳哥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