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黎”八强遇巴萨 俱乐部主席忙“打气”

2015年03月21日07: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大巴黎”八强遇巴萨 俱乐部主席忙“打气”

  新华网巴黎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的抽签结果20日中午在瑞士尼翁揭晓,法甲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再次狭路相逢,俱乐部主席阿尔赫莱菲随后通过官网表态,称强敌当前,巴黎“会准备好的”。

  “抽签结果显示,我们又要和巴塞罗那队一较高下了。”阿尔赫莱菲说,“对方是欧洲足坛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是我们始终对之抱有极大敬意的俱乐部。我们大家都还记得去年9月对阵巴萨时的精彩场景。”

  去年年底结束的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巴黎圣日耳曼以F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当时以2分优势压在他们头顶的正是梅西领衔的巴萨。两队的两场小组对阵中,“大巴黎”一胜一负,净胜球不占优,分别是去年9月30日的3:2主场胜利,以及12月10日的1:3客场失利。

  也许正因如此,八强再遇巴萨,巴黎成为对阵双方中比较不被看好的一方。法媒对抽签结果的报道中,普遍使用了“恶仗”、“劲敌”等字眼。

  阿尔赫莱菲似乎也有同感。他说:“不管抽签结果如何,我们总要力争晋级。这样的对阵对我们来说确实相当挑战,但我对我们的球员、教练和助理教练们有着百分之百的信心,他们在16强赛中证实了我们是一支勇敢、坚定、有能力的球队,再大的挑战都能应对。”

  在刚刚结束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面对穆里尼奥所率领的切尔西,巴黎圣日耳曼队原本同样是不被看好的一方,但“大巴黎”最终客场1:1、主场2:2,凭客场进球数的优势晋级八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合适迎接这样两场激动人心的比赛,”阿尔赫莱菲说。

  巴黎圣日耳曼史上仅进入过一次欧洲冠军杯四强,还是在遥远的1994-1995赛季。俱乐部主席因此称本赛季的欧冠八强赛是“俱乐部历史上非常重要的时刻”,球队和球迷已经为此“等待了20余年”。“我们的目标始终如一,”他说,“那就是在欧洲赛场走得尽可能远。”

  但这名代表资方管理俱乐部的卡塔尔人也承认,赛程密集可能是“大巴黎”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迎来欧冠八强两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之前,我们不得不集中精力应对接踵而来的挑战,法甲、法国杯和法国联赛杯都将迎来重要赛程。”

  按计划,巴黎圣日耳曼将在4月5日的法甲“焦点战”中客场挑战“半程冠军”马赛队,8日法国杯半决赛中迎战法甲对手圣埃蒂安队,11日法国联赛杯决赛中对阵同在甲级联赛的巴斯蒂亚队,15日再主场迎战巴萨。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