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买路钱”涨至2.09亿美金

2015年03月21日07: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世界杯“买路钱”涨至2.09亿美金

  新华网苏黎世3月20日体育专电 为了让全世界的足球精英们顺利参加世界杯足球赛,国际足联要向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俱乐部支付高额的“买路钱”,而这笔补偿金的价格在下两届世界杯赛时将涨至2.09亿美金。

  2014年世界杯赛时,国际足联总共掏了7000万美元的“补偿金”,这意味着未来的两届世界杯这个数字是2014年世界杯的3倍!

  国际足联在20日发布的一份公告中称,那些放各自国脚参加2018年世界杯赛的俱乐部总共将获得2.09亿美金,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时也是一样。

  国际足联称:“补偿协议的达成是为了强调一些基本的原则,例如促进训练和球员的发展、维护赛事的完整性,其出发点是为了保护足球项目的利益以及保持赛事对公众的吸引力。”

  此前,国际足联刚刚正式确认,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将在11月和12月进行,这一赛程与欧洲联赛的赛程发生了很大的冲突,而欧洲俱乐部为此要求国际足联给予赔偿的呼声非常高。

  国际足联新的“买路钱”方案出台之后,代表200多家俱乐部的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表示欢迎。该协会会长鲁梅尼格在一份声明中说:“经过严肃和公平的谈判,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和国际足联已经就一项持续到2022年的透明的带有经济性和组织性的合作达成了一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