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球队欧战全军覆没 英媒分析衰落四大原因

2015年03月21日09:0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英超球队欧战全军覆没 英媒分析衰落四大原因

  京华时报讯昨晨,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的比赛,英超球队埃弗顿队2比5负于基辅迪纳摩队,惨遭淘汰。自此,世界第一联赛英超再现欧冠、欧联杯8强无一支本国球队的尴尬。

  作为世界范围内关注度最高和经营能力最强的联赛,英超在欧冠这项欧洲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赛事中,曾风光无限。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先后获得欧冠冠军,在2007-2008和2008-2009两个赛季,欧冠八强中英超独占四席。可是从2012-2013赛季后,英超球队“堕落”,该赛季,欧冠八强中没有一支英超球队。2013-2014赛季,切尔西和阿森纳突围,进入八强,但英超球队依然无缘决赛。

  英超冠军曼城被上赛季西甲联赛季军巴萨主客场双杀,已经算是英超一大耻辱。但其他球队表现更差,利物浦小组赛被弱旅淘汰,阿森纳被摩纳哥淘汰,切尔西则被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淘汰。欧联杯也是全面处于下风,最终无一队晋级。

  考虑到英超俱乐部多年来在足球财富榜上地位显赫,这样的成绩实在无法与世界第一职业联赛的地位相称。英国媒体分析认为,四大原因导致英超势弱:一是本国球队均富,导致没有皇马、巴萨等超级球队;二是超级球星流向其他联赛;三是英超各队实力增强,本国联赛对各队消耗过大,且没有冬歇期,让英超球队更为疲惫;四是英超欧战豪门不稳定,主帅更迭,球员变动太大。(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