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主场门票临阵大幅调价 总经理:僧多粥少

2015年03月21日08:5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辽宁主场门票临阵大幅调价 总经理:僧多粥少

  带着2比3的比分回到本溪,辽宁男篮却不乏球迷支持,昨晨大量球迷在本溪市体育馆通宵排队买票,突如其来的涨价通知让他们始料未及。辽宁俱乐部在取消网络预订后,全线提升了票价,且只有2000张票对外销售。

  京华时报记者 周磊

  一觉醒来球票涨价

  前天晚上,北京首钢和辽宁正准备在五棵松展开第五场较量时,本溪市体育馆外已经聚集了一些球迷,他们是为了购买第六战的球票。辽宁俱乐部此前发布消息,第六场门票仅在昨天上午10点于本溪市体育馆发售,没有其他销售渠道,每人限购一张。

  北京已经感觉到了春意,本溪的气温依然在0℃左右,很多球迷带着帐篷和简易床,还有人支起了牌局,通宵等候购票。因为无法从网上购票,有些球迷从外省赶来,整夜睡在车里,等候开放购票的那一刻。

  一觉醒来,球迷却发现风云突变,辽宁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通知,对票价进行调整,“3月22日辽宁VS北京,辽宁主场门票票价:VIP(2200元)、特甲(1800元)、甲票(1400元)、乙票(800元)。一人限购一张票。之前在网站等地购买的门票,各个门户或者相关单位会安排退款,给您带来的不便请您谅解”。球迷们对此异常惊讶,有网友写道,“这是假消息吧?如果是真的,吃相也太难看了。”但消息很快就被证实,在售票窗口排了一夜的球迷,发现自己无法按照之前的价格购票了。

  此前,本溪赛区预售的第6场比赛门票价格为:VIP1600元、特甲1200元、甲票1000元、乙票600元。

  实际销售的球票仅2000张

  除了门票涨价,本场比赛的网络订票被取消,已售门票强制退款。据辽宁俱乐部人士介绍,辽宁队的主场票务此前包给了票务公司,俱乐部获得分成,执行由票务公司操作,“登记订票已经超过了4000张,全国各地的都有,超出了可以提供的球票数量。”

  本溪市体育场有超过6000个座位,但为了满足俱乐部、赞助商以及其他需求,有2000张左右球票无法对外销售,加上安保所需的位置,又要扣掉1000多张,最后实际能够销售的只有2000多张。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表示,球队正在和各方沟通,商讨分配方案,“但无论怎样,都是僧多粥少。”

  严晓明透露,之前球迷通过网络只是订票,并非真正购买了球票,俱乐部和票务公司发现很多黄牛在网上预售第六场的球票,最终决定取消网络订票,也是为了让票卖到球迷手中,而非黄牛,“我们有2000张票在本溪市体育馆卖,当地球迷为球队加油了一个赛季,总决赛也想给他们这种机会。”

  据了解,虽然球票只通过售票处发售,依然无法阻止黄牛去抢票,一位排了整夜的球迷透露,“我去了只有1400的,800的已经被黄牛拿完了,早知道这样就不去排队了。”

  取消网购与球场安保有关

  球票临时加价,在CBA历史上并非首次,上海队在2012年确定签下阿里纳斯后,将门票价格提升了20%以上。同样是2012年,麦迪加盟青岛后,很多球队都调整了主场对青岛时的票价,球迷需要花更多钱来看麦迪才行。

  但总决赛临时加价,且取消网络预订,情况确实非常特殊。据一位篮球圈人士透露,此举多少受到了安保压力影响,“网络订票无法保证来源,在第四场比赛发生球迷斗殴后,当地安保给俱乐部的压力很大,必须保证比赛中不出现状况。”球迷使用身份证在售票窗处购买,一定程度上能减少客队购票,并且让警方掌握部分球票的流向。

  在之前五棵松进行的3场比赛中,每场对外销售的球票只有1万张甚至更少,有接近一半的球票给了主客队和赞助商、安保预留等。第四场比赛部分球迷出现了斗殴,第五场大量安保人员坐上了看台,有球迷骂人也会马上被制止。辽宁球迷聚集的上层看台,专门有安保人员将其与其他球迷隔开,赛后等到大部分球迷离场后,再护送他们离开。

  票价公布后再涨价少见

  对于球队临时涨价的做法,严晓明表示,“在季后赛开始前,辽宁的门票在CBA算是低的,现在距离北京主场也是有不小的差距。”虽然本溪市体育馆的票价单价更高,但能够用于销售的数量要远远低于五棵松。由于总决赛不断升温,对于球票的内部需求越来越高,加上外部环境限制,俱乐部可分配的球票数量进一步减少。根据官方消息,最终有2000张票在售票处出售。

  据北京主场票务人员介绍,总决赛票价比常规赛高,这并不奇怪,但票价一旦公布后,就不再上涨,之前五棵松的球票销售都遵循这一规定。

  至于强制退回网络订票,按照一位北京市律师协会律师的说法,门票代理商都会与主办方签订代理协议,受到《合同法》保护。如果要停止网络销售,必须与代理商再次达成协议。该律师表示,如果球票确实已经售出,双方将构成合同关系,其权利均受法律保护,不能单方面解除,球迷可以要求俱乐部履行合同。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