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绿城国安期待7连胜 曼帅二月二理发讨彩头

2015年03月22日09:3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对阵绿城国安期待7连胜 曼帅二月二理发讨彩头

  在本赛季各项比赛中取得6连胜后,北京国安在前日兵发杭州。今日,他们将在黄龙体育中心挑战开赛后尚未取胜的杭州绿城。值得一提的是,曼萨诺在“二月二,龙抬头”当日,特意剪了头发。虽然队中又添新伤员,但国安将士们希望能延续连胜的态势。

  减员

  张呈栋赵和靖因伤留京

  赛前,国安俱乐部发布了本场比赛的海报“连胜之路”。球队上下都期待能延续此前火爆的状态。不过,国安各项赛事一路飘红,却似乎也陷入了每赢一场,就要有人受伤的“魔咒”中。

  在上场对阵浦和红钻的亚冠比赛中,赵和靖、宋博轩、张呈栋3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拉伤。其中,宋博轩赛后去医院检查后并无大碍。而张呈栋和赵和靖则要休养一阵子,两人不仅缺席了最近几天的训练,这次也没有随队赴杭州。一方面,主帅曼萨诺希望这些受伤的队员好好休息,另一方面,他不得不对首发阵容作出调整。

  在上场比赛中,替换赵和靖出场的新援李磊有不错表现,本场比赛很可能继续出战。谈到自己的状态,李磊称之前打的比赛并不多,状态并不算最佳。“不过现在比刚来的时候好多了,毕竟我已经到队两个月了,而且我们是打整体的球队,感觉融入集体比较快。”李磊说。

  由于受到伤病困扰,曼萨诺要求所有队员做好上场准备。李磊表示,现在球队是一周双赛,“足协杯比赛过一段时间也要开始了,球队还要面临3线作战,所以大家都会做好准备。”

  教员

  曼萨诺让队员别背“包袱”

  从2010年起,国安与绿城联赛交手10次,3胜2平5负处于下风。在上赛季之前,国安在黄龙体育中心一胜难求。在曼萨诺执教后,国安连续3年难捣“黄龙”的魔咒首次破解。

  不过曼萨诺认为,杭州队依然是一个很难打的队伍,“我们不会掉以轻心,队员们做好准备了。”在曼萨诺看来,取胜的关键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兵发杭州前,他告诉队员们不要因为连胜而有压力。

  本赛季,国安队员的心态似乎比以往出色。在最近的比赛中,国安往往都是不紧不慢地与对手消耗到下半场,然后再杀死比赛。最近两场比赛,都是在比赛第77分钟左右取得进球。

  不过,曼萨诺认为这仅仅是巧合,“我们确实都是在下半场取得进球,但比赛是90分钟,不是45分钟就结束了。体能方面的优势确保我们在下半场取得领先,所以下半场进球是巧合,而不是事先安排好了。”

  谈到今日之战,曼帅坦言,不希望出现去年在最后一分钟依靠点球取胜的情况,“我希望明天早点奠定胜局,对我们来讲胜利是最重要的,在哪一分钟进球并不重要,希望早点把胜利握在手里。”

  动员

  特帅期待球员献生日礼

  昨日是特鲁西埃60岁生日,但绿城的近况让“白巫师”无心庆祝。此前两轮比赛,杭州绿城1负1平只积1分。上场比赛对阵天津泰达,球队不仅没有赢球,场面踢得也不好看。特鲁西埃受到了一定的压力。

  “我觉得我们球队赢下比赛才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希望球队的表现能让球迷们开心,这是我最想要的生日礼物。”特鲁西埃说。

  不过面对实力更强的国安,绿城队员想为主帅献礼并不不易,他们的策略是以守代攻。绿城球员王林坦言,与国安的比赛会很困难,“国安实力很强,所以我们在本周的训练中都非常投入,我想我们还是要立足于防守,去拼对手。”

  特鲁西埃也提到了国安近来的“6连胜”,“国安的实力比我们出色,我们必须做好困难的准备。”不过他也表示,绿城不会一味死守,“我们不会向国安示弱,要打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足球。”

  在赛季前热身赛中,绿城和国安曾经在上海世纪公园球场进行过一次较量,绿城以2比1取胜。特鲁西埃说:“离教学比赛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球队在这段时间里面有了新思路和新的期待。”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来源:新京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