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阴沟翻船” 巴黎坐稳首席

2015年03月22日09: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里昂“阴沟翻船” 巴黎坐稳首席

  新华网巴黎3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领跑法甲达10周之久的里昂队21日“阴沟翻船”,主场被最终10人应战的中下游球队尼斯队以2:1击败,令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本轮过后确保以1分优势占据法甲积分榜首席。

  20日率先进行的一场法甲第30轮比赛中,瑞典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上演帽子戏法,率领“大巴黎”3:1战胜联赛“鱼腩”洛里昂队,以16胜11平3负积59分,1分优势超越里昂跃上榜首。

  目前以54分暂列第三的马赛队22日将客场访问倒数第二名的朗斯队,由于与第二名里昂以及同样在周日迎来本轮战斗的第四名摩纳哥队均相差4分,马赛本轮过后位次可望不变,但一场胜利将令仅余8轮的法甲冠军之争更加白热化。

  21日的比赛中,一向以自己青训营培养出来的球员挑大梁的里昂队将筹码都放在了年轻队员身上,由于法甲头号射手莱卡泽特缺席,里昂的整个前锋线平均年龄只有21岁。

  第23分钟时,尼斯主力前锋爱德华多利用角球机会,在门前混战中抢得时机,倒钩破门。直到下半场开场11分钟后里昂才由戈纳隆斯点球扳平。而客队后卫帕伦禁区边缘绊倒费吉尔,不但送给对方点球机会,自己还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剩余的半个多小时里,场上少一人的尼斯队丝毫未放松防守。第86分钟时主队的科内在罚球点附近对普莱亚犯规,埃塞里克罚入点球,客队惊喜胜出。

  赛后,曾执教里昂的尼斯队主帅皮埃尔表示:“我知道这场比赛令里昂在冠军争夺战中落了下风,但我很高兴我们最终赢下了比赛,因为我们赢得漂亮。”

  目前尼斯暂时可以抛开保级忧虑,凭借这场胜利,他们距离降级区有5分之差。

  里昂主教练富尼耶则输得坦然。他说:“我们在联赛的关键时刻丢了三分,谁都没法轻轻松松地说‘哦,我们以后再追回来’。但面对这么年轻、缺乏经验又压力山大的队伍,我生不起气来。”

  和富尼耶一样郁闷的还有波尔多主帅萨尼奥尔,他率领球队在排名倒数第三的图卢兹队主场也吃了败仗,比分是同样的1:2。

  当日,为保级而战的埃维昂主场1:0小胜蒙彼利埃,其余场次均为0:0的平局,对阵双方分别是巴斯蒂亚和甘冈,积分垫底的梅斯和卡昂,雷恩和南特。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