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取得保级关键胜利

2015年03月22日11: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斯图加特取得保级关键胜利

  新华网柏林3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东)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26轮21日全面展开。“副班长”斯图加特队为保级破釜沉舟,在一球落后的生死关头奋起直追,连扳三球取胜。多特蒙德在遭遇两连平之后,终于在汉诺威96身上再次找到了胜利的感觉。

  多特蒙德队在四连胜之后陷入了连平的尴尬境地,本周又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被尤文图斯淘汰。当天作客汉诺威96,前锋奥巴梅扬表现抢眼,上、下半场各进一球,重回国家队的鲁伊斯先后为奥巴梅杨和香川真司的进球送上助攻,奥巴梅扬的第二个进球则得益于香川真司的妙传。汉诺威96则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中场队员拉尔斯·施廷德尔梅开二度,将比分追成2:3,一度看到扳平的希望,但少一人作战最终没能再进球。

  本场取胜后多特蒙德积33分,继续排名第十,落后第三名勒沃库森队12分,落后第六名奥格斯堡队5分。

  当天有两场保级战非常关键。斯图加特队已经到了无路可退的境地,主场迎战法兰克福,他们又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失球,被推到了悬崖边上。90后小将丹尼尔·金切克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三分钟内梅开二度反超比分。斯图加特队士气高涨,第80分钟,马克西姆进球锁定胜利。尽管仍然排在联赛最后一名,但这场久违的胜利提振了球队士气,保级仍有希望。

  倒数第二名弗赖堡队当天也奋力一搏,以2:0挫败上游的奥格斯堡队,以25分升到第15位,暂时离开降级区。

  在一场事关欧冠资格的较量中,勒沃库森队客场1:0力克沙尔克04队,暂时升至积分榜第三。其余两场比赛,科隆队1:1平不来梅队,帕德博恩队0:0平霍芬海姆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