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提出法案振兴巴西职业足球

2015年03月22日11: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西政府提出法案振兴巴西职业足球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几乎与《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同时,巴西政府日前也提出一项被视为对该国足球重塑辉煌极其重要的法案,旨在放宽巴西职业足球俱乐部向政府还款的期限,同时要求俱乐部“更聪明”地花钱,通过改善俱乐部的财政状况来让“足球王国”恢复元气。

  近年来,巴西经济整体不景气,巴西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财政危机也愈演愈烈。由于经营不善,巴西足球联赛的上座率连年下滑、足球人才不断流失、俱乐部入不敷出、球员欠薪问题严重。俱乐部的财政危机被认为是阻碍巴西足球前行的主要障碍,在去年巴西世界杯惨败的刺激下,巴西政府终于祭出重拳。接下来国会将审议该法案,一旦通过,这将是巴西政府历史上首次通过法案来监督足球俱乐部的经营状况。

  由于长期逃避缴税,巴西职业足球俱乐部欠政府的总金额已高达12亿美元,这无疑是压在俱乐部肩上的沉重负担。为了给俱乐部更长的缓冲期,巴西政府的这一法案规定,俱乐部可将归还政府欠款的期限延长至20年。

  与此同时,凡是享受这一“政策优惠”的俱乐部,必须按时缴税、按时支付球员工资,对外公开独立的财务审计结果,至少将总收益的30%用于发展青训和女子足球,对职业足球的投入总额不能超过总收益的70%。一旦俱乐部违背该法案,出现欠薪等问题,将面临扣除联赛积分、甚至降级的处罚,俱乐部负责人也将因管理不善而承担责任。

  巴西的这一法案虽然不像《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那样面面俱到,但是在俱乐部经营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方面还是不谋而合。正如巴西总统罗塞夫说,这一法案将帮助俱乐部尽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这是巴西足球在当前形势下所急需的。

  “通过让俱乐部的经营管理变得更加现代化,这一法案将让俱乐部在未来避免遭遇相同的(财政)难题。巴西政府正在为俱乐部创造条件、规定责任,从而保证巴西足球的崛起是可持续的,”罗塞夫说。

  罗塞夫直言:“这个法案的出台,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在世界杯上遭遇了那个刻骨铭心的惨败,还因为我们的足球俱乐部陷入了极端的经营困境。”

  巴西体育部长希尔顿也表示,世界杯半决赛1:7对德国队的那场惨败是一个信号,凸显出巴西足球面临的问题,“法案的提出意味着巴西足球复兴的开始”。

  在“足球王国”,足球俱乐部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财政危机,科林蒂安市场营销总监费雷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巴甲吸引力下降且巴西经济大环境不景气,整个联赛目前没有哪家俱乐部不亏损,赞助商更迭十分频繁。比如弗鲁米嫩塞,随着其主赞助商Unimed的退出,他们很难负担队中如孔卡这样大牌球星的高薪,出现了欠薪的情况,只能靠将其卖给中超球队来维系经营。

  对于巴甲的人才流失,罗塞夫也十分无奈,“不幸的是我们向海外输出球员,而海外反过来向我们出售高额的电视转播权”。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