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成立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

2015年03月22日13:5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北京师范大学成立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马海燕)北京师范大学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今日正式成立。前中国男足国家队教练金志扬,前中国女足国家队教练马元安、商瑞华,足球评论员张路成为该中心专业顾问。

  研究中心将依托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球协会、中国学生体育协会等机构的指导与帮助,积极推动政府、社会、企业和学校之间的广泛合作,以校园足球为抓手,通过科学研究、课程教材研发、人才培养、比赛组织等形式,推动足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和发展,改善校园足球发展的环境和氛围,促进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

  该中心主任由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毛振明担任。毛振明说,3月15日,《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台,校园足球被推到改革第一线。中国足球面临着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互促进的问题,新的校园足球要研究高水平竞技体育如何在大学扎根,研究新的举措如何让高水平竞赛为选拔人才服务,最终要让中国足球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研究中心当日还为第一批10所北师大校园足球研训基地学校授牌。今后,该中心将陆续面向全国建立一批研训基地,并指导这些学校开展教材研发、教师专业提升、校园足球训练和比赛等,打造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面提升研训基地学校及所在区域的校园足球发展水平。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校园足球是推动校园体育改革的试验田和突破口,要用改革的思路谋划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夯实人才根基,积累体育教学改革经验,推动校园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