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子”纳什今晨退役 库里送祝福:致敬

2015年03月22日15:10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风之子”纳什今晨退役 库里送祝福:致敬

  再见,“风之子”!北京时间今晨,两届常规赛MVP、41岁的史蒂夫·纳什宣布退役,19年的NBA职业生涯就此画上一个句号。“我可能再也不会打篮球了,这种滋味苦乐参半。当我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时,我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个拿着篮球并爱上她的孩子……”纳什的致球迷公开信,饱含深情。

  作为1996黄金一代的首轮15号新秀,加拿大人纳什分别效力于太阳、小牛和湖人,职业生涯场均得17.3分和8.8次助攻。作为控卫,他的总助攻数定格在10335次,仅次于斯托克顿和基德,排名NBA第三位。

  去年10月,当湖人宣布纳什因伤赛季报销时,他们实际上就认为这位40岁的老将已经退役了。但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希望他能够等到今年2月的交易截止日之后宣布,这样湖人可以有时间寻求交易的可能,并用他的到期合同换来一个“未来的资产”。最终,湖人并没有寻找到合适的交易方案。

  “篮球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和她交谈,珍惜她,为她战斗以及被她击倒……”在纳什亲笔信中,他还感谢了家人的支持以及包括老尼尔森教练、诺维茨基等良师益友。

  第一时间,NBA现役球员纷纷送祝福,勇士控卫库里在推特中写道:“向纳什致敬!你启发了我的打球方式,并为我铺平了道路。” (记者 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