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提票价引发口水战 被质疑是否合法

2015年03月22日15:13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CBA总决赛提票价引发口水战 被质疑是否合法

  今晚辽宁男篮将迎来生死战,如果不能主场获胜,CBA总冠军将拱手让给北京队。大战当前,本该安心备战的辽宁队却遭遇烦心事,由于临时提高了主场门票价格,没想到此举引发了一场口水战:此种行为是否合理合法?提价会不会引发球迷临阵倒戈?

  辽宁队杀入总决赛,该队主场门票也成了稀缺商品,据悉在北京的第五场比赛结束后,就有辽宁球迷连夜在本溪体育馆排队,准备购买第六场比赛的门票——据了解到球票开售前,最早排队的球迷将要排队几十个小时,球迷支持辽宁队的热情可见一斑。

  眼看买票球迷排起长龙,辽宁队前天紧急宣布此前在网上预订的球票作废,所有球票都要到售票点购买,凭身份证一人一张。不过直到前天下午,辽宁队才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球票票价有调整:此前辽宁队总决赛主场的票价为600元、1000元、1200元和1600元,新的门票价格为800元、1400元、1800元和2200元,门票价格分别上涨了200元、400元和600元。

  为何突然涨价?对此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解释说,“涨价”一说属于被误读:“22日比赛的票价此前并没有确定,网络订票也只是预订,票价是在20日才公布,因此不存在涨价一说。”

  取消预售票,提高票价,辽宁队这种行为引来球迷怨声一片,不过严晓明表示确有苦衷——总决赛门票僧多粥少,不得不通过种种手段来缓解严重的供需矛盾。

  严晓明透露,本溪体育馆一共只有6400多个座位,除去安保座位、给篮协和赞助商的票,只剩下4000张票可以卖,而此前网络订票已经超过4000张,而到本溪体育馆排队买票的球迷也在三四千人,即使把所有球票都拿出来卖,也不可能满足需求。所以取消预售票也是被迫的,如果不这样做可能会引起当地球迷的不满。

  除了本溪体育馆出售2000张,还有2000张在辽宁省内其他地方出售。对于回馈球迷为何临时提价?严晓明解释说:“提高票价是由供需关系决定的,俱乐部希望借此(预售票作废)抑制非法炒票的行为。

  球迷对这种突然提价的行为非常不满:“辽宁队刚刚输了球,这个时候正是需要球迷支持的时候,现在涨价不是伤球迷的心吗?”还有球迷表示,辽宁队这是在坐地起价自己当“黄牛”:“明显是在趁火打劫,真不厚道。”

  对于球迷的指责,辽宁队昨天发声明道歉:“我们的球馆没有18000人的座位,无法满足所有球迷的愿望,未来也会吸取教训,还要请球迷将焦点放回到赛场上。”而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表示,辽宁男篮“球票风波”凸显了正在快速发展中国体育市场的不成熟。

  记者 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