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福州开跑(图)

2015年03月22日15:0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唯一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福州开跑(图)

中国唯一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福州开跑(图)

2015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鸣枪开跑。 吕明 摄

来自美国的“情侣档”跑将Taylor和Katie。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2月22日电 (闫旭 张勇)2015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22日上午鸣枪开赛,来自中国各地的长跑爱好者在福建省奥体中心田径场展开挑战极限的长跑征程。

  12小时超级马拉松不同于常规马拉松赛,比赛成绩依选手在12个小时内跑动距离的长度计算,比赛过程中,选手可以吃饭喝水,甚至休息做按摩。

  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由超越长跑俱乐部于2011年创办,今年已是第五次举办,是目前国内唯一的该类型超级马拉松赛事,本届比赛共有300多名业余运动员报名,179名通过资格审核,其中亦有来自港台地区和美国的选手。

  超级马拉松赛对选手的耐力和意志是一次极限挑战,来自厦门的杨世云、陈丽娜夫妇今年分别58、59岁,他们已经连续4年一起来福州参加比赛了。

  杨丽娜告诉记者,她去年跑了104公里,今年争取再突破这个数字。比赛要求选手年龄在18周岁至60周岁之间,杨丽娜是女选手中年纪最大的,她说,明年60岁再跑最后一次,希望坚持5年完美收官。

  “我老伴比我能跑”,杨世云笑着对记者说道,“我去年跑了99公里,今年争取多跑1公里,突破100”。他们都觉得,在长跑过程中互相陪伴,是一件非常开心、幸福的事,比赛成了他们感情的见证。

  比赛举办5年来第一次出现外国选手,另外一对“情侣档”跑将同样引起了人们注目。Taylor和Katie来自美国,目前生活在深圳,他们平时坚持长跑都有15年左右,认为长跑是一项“健康、舒适、有趣”的运动。

  Taylor的中文名叫作“雷虎”,是一名职业拳击手,他看到福州举办超级马拉松赛的新闻觉得非常感兴趣,便和女友一起报名参赛。二人都只跑过常规的马拉松,今年第一次参加超级马拉松,他们表示还不习惯,要慢慢调整、适应,希望能挑战自己的极限。

  虽然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是业余选手的比赛,但是历年来高手众多。来自厦门的游培泉已经连续两届保持男子第一,分别取得了134.6公里、141公里的成绩。他认为,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他的获胜秘诀是“起跑的时候慢一点,不要着急。”

  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认为,全国每年有50余场马拉松比赛,福州的12小时超级马拉松有自己的特色,是长跑爱好者自发组织的比赛,对推动大众健身很有贡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