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结束NBA生涯 球员专家致敬祝福

2015年03月22日18: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纳什结束NBA生涯 球员专家致敬祝福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体育专电 传奇球星纳什于当地时间21日宣布结束19年的NBA生涯。在他发表退役声明之后,众多球员以及媒体对这位NBA史上最伟大的控卫表达了敬佩和不舍之情。

  在许多NBA球员看来,纳什不仅是一位伟大的队友,也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对手、一位值得学习的篮球导师。NBA“当红炸子鸡”库里在推特上写道:“向史蒂夫·纳什致敬!你启发了我的打球方式,对你取得的成功表示祝贺!”曾与纳什作过队友的斯塔德迈尔说:“在NBA待了13年,我没有遇过一位比纳什更棒的队友,祝福纳什,我的偶像。”卡特则说:“祝福我的朋友纳什,享受你退役后的生活吧!”

  体育媒体ESPN评价纳什是一个“时代的标志”,专家艾尔哈桑在文章中写道:“纳什开启了一个NBA控卫的黄金时代,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已经成为了许多控卫学习的对象。”

  今年41岁的纳什1996年进入NBA,曾先后效力太阳、小牛以及湖人队。在19年的NBA生涯中,他逐渐成长为全联盟乃至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控卫之一。他曾八次入选全明星,在历史助攻榜上以10335次助攻排名第三,仅落后于斯托克顿和基德。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