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王朝与否,谁在乎?

褚鹏

2015年03月23日09: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朝与否,谁在乎?

  在北京首钢男篮卫冕总冠军同时,有好事网站贴出了总决赛前10位篮球专家的预测:只有两人看好北京。其实4年3夺冠的北京队,哪一年都不是夺冠大热门,但这支队伍从上到下,总有人站出来,拼出个北京的精气神儿。有这样的队伍,做不做王朝,谁在乎?

  北京队不是常规赛冠军,从半决赛对广东,到决赛对辽宁,北京的场序、赔率,全都不是卫冕冠军的模样;他们数次被逼到绝境,数次在马布里沉稳的眼神下起死回生;这个卫冕冠军,以常规赛第四的身份连胜常规赛冠亚军,他们配得上鲜花和掌声。

  北京队的难得在于他的奇兵。马布里已经38岁,北京的“魂儿”老了,还能主宰总决赛吗?昨晚翟晓川站出来说,还有我们!这个赛季没有谁多看翟晓川几眼,常规赛场均得分6.8分,篮板4.6个,各项技术统计几乎都是生涯最差。但他从来没有放弃,北京队每一个投篮不中,几乎都能看到他拼抢前场篮板的身影,所谓天道酬勤啊!

  再坚强的斗士也敌不过时间的脚步,老马也不例外,但老马的意志力从不用怀疑。在8个专家唱衰北京总决赛前景后,球迷在微博上转发了这张图,老马则把那张图做成自己的微博头像。现在人人都知道坚信的力量有多大了,它帮助38岁的老马继续驰骋球场,并把这份坚信传递给了同伴,书写着只属于北京首钢队的历史。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