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足球改革发展研讨会 目标重振四川足球

2015年03月23日06: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四川召开足球改革发展研讨会 目标重振四川足球

新华网成都3月22日体育专电(史春东 许瀚文)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出台,如何落实方案成为各地即将面对的问题。22日下午,四川省体育局召开足球改革发展研讨会,提出做好基础工作,重振四川足球。

包括球员、教练、大中专院校代表、球迷等各界人士在内的与会人员齐聚一堂建言献策,共商四川足球发展未来。

前中国男足国脚马明宇是四川足球具有代表性的球员,他退役后一直在从事足球后备人材的培养工作。他发言说,要提高足球水平,仅仅普及校园足球是不够的,必须与校外资源相结合才能发现好苗子。同时,教练员、裁判员的水平也要跟上来。

黄绍勤是四川足球的老前辈,长期从事着青少年的培养工作。他认为要提高足球水平,首先必须要有好的教练。其次,应在球场周围添置板墙供球员训练脚功。他建议四川足协主抓少儿足球,用竞赛来带动训练。

成都市第十八中学是足球运动开展较好的学校。围绕校园足球,校长曾品中认为首先要建立一个好的校园足球评价机制。其次,要发挥足球的育人功能,将校园足球与德育工作结合起来。最后,要建立一支配套的管理退伍。

周吉聪是江油球迷协会的会长,作为一名超级球迷,他建议大家要冷静面对此次中国足球的“春天”。在实施足球改革方案之前,必须对四川足球做细致的调研。此外,政府必须在政策上给予支持。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在会上发言说:“本次研讨会是为贯彻落实方案,制定实施细则做准备。研讨会上大家提的意见都非常好,我们将对这些意见进行梳理和归类,希望能够结合实际,打好基础,重振四川足球。”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