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不看重连胜结束 特帅:绿城配得上一场平局

郑小龙

2015年03月23日07:3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国安不看重连胜结束 特帅:绿城配得上一场平局

昨天下午,北京球迷并没有等来期盼中的胜利,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虽然场面占据优势,但还是被杭州绿城1比1逼平,中超两连胜就此终结。

■比分

双方各踢进一球

从历史战绩来看,北京国安和杭州绿城在中超赛场上共交手16次,双方6胜4平6负不分伯仲。不过上赛季,御林军双杀对手,在心理上占据主动。本赛季前两轮,双方表现冰火两重天,绿城两战仅积1分,而国安则取得两连胜,再加上在亚冠联赛的小组赛三连胜,御林军一球未失。此役,曼萨诺对阵容进行调整,于大宝首发登场,巴塔拉替补,费祖拉乌搭档德扬。

全场比赛,国安一度压着绿城进攻,但绿城的防守也十分了得,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费祖拉乌接陈志钊传中球,晃开三名防守队员的包夹,捅射破门,1比0帮助国安队客场领先。下半场易边再战,第85分钟,绿城队利用前场定位球机会,拉蒙头槌破门帮助球队追平比分。最终,杭州绿城主场1比1逼平北京国安。北京国安2015赛季中超加亚冠联赛开局5连胜且不失球纪录被终结。

不过,对于连胜被打破,国安上下看得很淡:“不可能整个赛季不败,虽然有些遗憾,但这也是放下了一个包袱,有利于我们打好后面的比赛,队员也不会有什么心理负担,可以轻装上阵。”赛后,主帅曼萨诺如是说。

特帅 最好的生日礼物

昨天的黄龙体育场,杭州绿城主教练特鲁西埃恐怕是笑得最开心的一个人。

从缺少资金的深圳来到资金实力不错的杭州绿城,特鲁西埃很是珍惜这份工作。昨天打国安,绿城一度陷入被动,但特鲁西埃坚持要求阵型不要向后,反而主动出击,最终收获平局。

特鲁西埃在赛后还通过大赞国安来证明这场平局的不易,法国人的脸上写着得意:“当我们面对强大的北京国安时,我们在防守方面经受了很大的考验,这是我们之前预计到的……我们之后一直很坚强地面对对手,最终以不放弃的精神来收获平局,我们的表现配得上一场平局。”

21日是特鲁西埃的生日,对此,特鲁西埃坦言这场平局是最好的生日礼物:“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队员们和我一起庆祝我的60岁生日,做了一个很漂亮的蛋糕。正常60岁生日是和家人一起度过,但我对队员们说,你们就是我的家人,我也很高兴在中国度过我的生日。我对这个生日永不会忘记。”

曼萨诺 双线作战消耗大

看着记分牌上刺眼的1比1,西班牙人曼萨诺脸上露出了一丝遗憾,虽然曼萨诺一直强调平常心,但这丢失的2分还是让老头有些揪心。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曼萨诺对于赛果多少有些遗憾:“最终没能够取胜,这个结果有一些遗憾。因为从整个比赛进程和队员表现来看,我们在场面上一直占优,但足球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场上有优势但可能拿不到胜利。不过我对队员们表现出来的态度是非常满意的。”

当被问到国安是否领先之后有一些保守时,曼萨诺想了想回应说:“我们在领先后很想控制住局面,也希望打入第二个进球。但不可否认的是,确实亚冠比赛消耗很大,球队出现了很多伤病。对手利用定位球扳平了比分,很可惜,去年客场在对阵杭州的时候就被这名杭州外援(拉蒙)攻破我们的球门,今年也是这样,这是一个巧合。”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