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中国队家门口大考 庞清佟健期待完美谢幕

2015年03月23日16:12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花滑中国队家门口大考 庞清佟健期待完美谢幕

  伴着汽笛长鸣,昨天下午,载着36名参加本次花滑世锦赛中国队成员的列车缓缓驶进站台。中国军团抵沪,迎来家门口的年度大考。

  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花滑中国队从特别通道离开车站,搭乘组委会大巴前往驻地。行色匆匆,尽管几乎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期待的笑容,但面对摄像机镜头,总教练姚滨和大多数队员谨慎地婉拒了采访要求,“赛前不想多说,具体的看我们比赛表现吧。”

  根据目前国际滑联的规则,中国队取得了三队双人滑,两名男子单人滑,一名女子单人滑,和一对冰上舞蹈的参赛资格,一共是11名运动员。从阵容来看,这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双人滑彭程/张昊,女单李子君、男单闫涵等都是中国花样滑冰如今的中坚力量。2010年冬奥会亚军、两届世锦赛冠军获得者庞清/佟健将这次比赛视为自己职业生涯的谢幕之战。

  本次比赛将首次允许使用带唱词的曲目,庞清/佟健将短节目的曲目改为神秘园乐队和韩国歌唱家曹秀美合作的歌曲《月光花》。庞清说:“(更换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自己喜欢,另一个是我在冰上滑的时候,听到这个曲子十分感动,也让我滑得更有感觉。”自由滑项目,两人依旧选择意大利的曲目《为你守候》,但更换了一个演唱版本。直言自己将以最大努力让这场谢幕变得完美,佟健说:“虽然是一场谢幕的演出,但如果能取得好成绩,倘若是一枚金牌,这将是非常完美的一件事。”

  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本周在上海举办,这是这项具有百年传承和丰富文化内涵的顶级赛事第一次来到中国,也是在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单项冰上赛事。据最新报名情况,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6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各国和地区选手抵达上海后将会进行两天的训练,正式比赛将在3月25日打响。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