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无愧大场面球员 安切洛蒂不满佩佩表现

2015年03月23日17:1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苏神无愧大场面球员 安切洛蒂不满佩佩表现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西甲今晨上演第170次西班牙国家德比,巴塞罗那主场以2比1力克皇家马德里,皇马以71胜32平67负仍然稍占优势。巴萨两名新援马蒂厄和苏亚雷斯分别建功,C罗一度为皇马追平比分。28轮联赛战罢,巴萨以68分领跑,皇马以4分之差排名第二,瓦伦西亚(60分)和马德里竞技(59分)分列第三和第四。

  皇马开场后踢得反客为主,第12分钟险些破门,本泽马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C罗凌空垫射击中横梁。巴萨赛前领先皇马1分,主帅恩里克似乎可以接受平局,因此巴萨在比赛初段以稳守反击为主。梅西和内马尔没有打出最好的状态,上赛季与C罗并列获得欧洲金靴奖的苏亚雷斯成了胜负手。

  苏亚雷斯去年在世界杯制造“咬人事件”,然后以8100万欧元的高价由利物浦转投巴萨。皇马中卫佩佩当时在网络上发布一张挑衅照片,他和队长卡西利亚斯以及皇马助教卡拉科尔坐在一起,佩佩张开大嘴作势朝卡拉科尔的肩膀咬去。绰号“武僧”的佩佩一直以防守凶悍狠辣著称,在西班牙国家德比没少让梅西和内马尔吃苦头,但他这次遇上厉害角色苏亚雷斯。

  当巴萨在场面稍显被动时,苏亚雷斯挺身而出。第19分钟,苏亚雷斯在前场左路背身护球造成佩佩防守犯规。梅西开出任意球,法国中卫马蒂厄在小禁区前抢在拉莫斯之前头球破门,巴萨以1比0领先。马蒂厄上一个西甲进球也是攻破皇马球门,他在去年5月5日头槌首开记录,帮助瓦伦西亚在客场以2比2战平皇马。

  皇马在第31分钟把比分扳平,莫德里奇直传发动进攻,本泽马脚跟妙传,C罗在点球点附近抢在阿尔维斯之前捅射入网。在西甲射手榜上,梅西以32球继续领先,C罗以1球之差紧追。制胜球在第56分钟早早到来,右后卫阿尔维斯送出精准长传,苏亚雷斯跑动中漂亮停球后在皇马两名中卫佩佩和拉莫斯之间带球突入禁区,面对佩佩推射远角破门。巴萨再次领先之后,双方的拼抢愈发激烈,马斯切拉诺、伊斯科和伊涅斯塔因为防守犯规先后被黄牌警告。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在第73分钟做出第一次换人,用年轻中卫瓦拉内换下佩佩,可见对“武僧”的表现不满意。皇马BBC组合中的贝尔此役明显不在状态,尤其在比赛最后30分钟如同梦游,但皇马替补席上没有太好的攻击手,顶替伊斯科上场的赫塞毫无作用。皇马众将心情越来越急躁,在技术稍占优势的巴萨面前更加无计可施,内马尔在反击中浪费了两次得分良机,巴萨把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刘毅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