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5重庆马拉松开跑 数万跑者冲击个人最好成绩

2015年03月23日19: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杨磊) 22日,2015年重庆马拉松赛落下帷幕。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0余名选手沿着长江展开长跑角逐,最终肯尼亚选手获得男子全程组冠军,中国选手则包揽女子全程组冠亚军。

数万马拉松爱好者冲出起点

重庆马拉松素有“万里长江第一跑”的美誉,今天的长江,却成了跑者的配角。早上8:30,重庆马拉松准时起跑。发令枪声宛如冲锋的号角,数万跑者向着属于自己的PB目标鱼贯而出。

本届重马起终点,设置了两面特殊的墙。一面是由重马赛会建造、写有全部参赛选手名字的马拉松之墙。另一面则高高耸立在特步重马展区内的PB目标墙。

随着比赛日的临近,这面PB墙也很快被数千写满重马PB目标的誓言贴满,且越贴越高。 “最初我是为了实现高中时的一个梦想跑马拉松的”,一位绰号“风跑”的跑者说:“如今我跑了好几个马拉松,自己也越跑越快,今天我想在重庆创造自己2小时40分的PB目标,所以我要把它贴在最高处!”

来自重庆当地的陈智刚,去年首次参加重马全程比赛,完赛成绩4小时30分。为了能在第二次重马中有所突破,陈智刚在去年加入特跑族,并在特跑族提供地专业训练与服务保障下,不断提升自己,并在赛前接受了重马“动力向前,PB要得”活动的挑战。最终,他以3小时57分完赛,将个人PB提升了30分钟。

来自贵州的著名跑者白斌,曾在2000年创下从贵阳跑步到拉萨的首次长距离挑战。并在时隔11年后,创下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跑回中国西安的1万公里长跑壮举。为了对跑步的那份执着,他来到重庆,并希望在三年内首跑全马。最终,他未能实现个人2小时45分的PB目标,却依然动力向前,渴望下一场马拉松挑战。他说:“对我来说,过去的辉煌都是历史。在我心里,最激动人心的,永远是创造更好成绩的明天。”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