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将承办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和世锦赛

2015年03月23日19:1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浙江绍兴将承办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和世锦赛

  中新网绍兴3月23日电(见习记者 王晓婕)23日,对于浙江绍兴体育竞赛中心负责人周忠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从非洲摩洛哥古城马拉喀什传来了好消息,绍兴成功取得皮划艇马拉松2017年世界杯和2019年世锦赛的承办权。周忠激动地将这个喜讯发到朋友圈,获得了上百个点赞。据悉,绍兴是中国第一个取得这两项赛事承办权的城市。

  绍兴是著名的水乡,享有“东方威尼斯”的美誉。皮划艇运动可以说是水乡绍兴的一项品牌运动。在30年左右的皮划艇运动训练中,绍兴诞生了两届奥运会冠军孟关良、伦敦奥运亚军和世锦赛冠军徐东香等优秀选手。

  自2003年起,由于绍兴市政府对于此项运动的重视,绍兴就开始在环城河举办皮划艇马拉松比赛,至今已有10余年时间。

  要说绍兴这次能捧回承办权,和去年国际划联马拉松委员会主任约翰·克罗博格的到访不无关系。

  2014年11月23日,2014年中国绍兴环城河国际皮划艇马拉松赛在环城河举行。来自挪威、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皮划艇运动精英前来参赛,而克罗博格是嘉宾之一。

  克罗博格一边观看皮划艇比赛的同时,一边还考察了绍兴环境,参观了兰亭等地。

  “绍兴的风景很好,而且有举办大赛的经验。”克罗博格的这一句话,犹如一剂强心剂打在了周忠的心里。

  此后,周忠等体育局的工作人员便开始了忙碌的准备工作。

  “刚开始写申请报告,足足写了30多页,后来再开始做删减。年三十前一天还在准备递送的材料。”周忠说。

  非洲当地时间3月21日上午,国际划联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理事会议,来自巴西、匈牙利、德国、斯洛伐克、西班牙和中国6个国家的城市,就不同的赛事作了申办陈述,绍兴市副市长丁晓燕代表绍兴作了申办陈述。

  等待了一个下午,国际划联主席约瑟·佩鲁尔纳宣布了激动人心的消息:绍兴成为皮划艇马拉松2017世界杯和2019年世锦赛的主办城市。

  记者了解到,之后,绍兴市体育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协调会,共同商讨此项赛事的具体细节。(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