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训练营在云南开拍

2015年03月23日21: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训练营在云南开拍

  新华网昆明3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孙敏)2015年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训练营23日在云南省安宁市拉开帷幕,来自云南及周边地区的40名12岁以下青少年网球选手齐聚于此,开始为期5天的封闭式训练。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比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据举办方介绍,训练营针对每一个孩子的特点,进行一对一指导,提高每一位小朋友的网球水平。项目旨在发掘有网球天赋和潜力的小将,为奥运会储备优秀的网球人才,并推广和发扬网球文化。

  据了解,室外网球场地一般分为草地球场、红土球场、硬地球场和地毯球场,此次训练选择的是难度系数较高的红土球场,而红土正是云南独特的自然资源。

  “红土是一种慢速球场,它的回合比较多,对队员的体能、忍耐力、跑动要求非常高,所以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我相信我们的运动员在体能、技巧等方面都有所提高,以后如果有红土的比赛,他们会更快适应。”中国网球协会青少年教练文家安告诉记者。

  据介绍,截至2014年底,“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已使我国27000人从中受益。本年度“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训练营安宁站结束后,还将在成都、苏州、泰安、郑州、沈阳、天津、广州等地进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