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茹科夫抵京

2015年03月23日13:5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奥会)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茹科夫抵京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汪涌)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23日上午抵达北京。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前往机场迎接。至此,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成员已全部抵京。

从24日开始,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将开启在北京和张家口两地的评估考察。

此次来华考察的国际奥委会2022评估团由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及工作团队共19人组成。评估委员会中包括亚历山大·茹科夫(俄罗斯)、巴里·迈斯特(新西兰)、亚当·宾吉利(英国)、竹田恒和(日本)四名国际奥委会委员。

评估委员会在北京和张家口评估考察期间将听取北京冬奥申委主题陈述,进行现场勘察,并通过听取问询回答、沟通交流等环节了解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冬奥会的情况。主题陈述包括愿景、遗产与参与,总体理念,体育和场馆,奥运村等14个主题。评估委员会还将实地考察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竞赛和非竞赛场馆。评估考察结束后,评估委员会将综合审阅《申办报告》和评估考察情况,形成《评估报告》,上报国际奥委会,并于6月初反馈给候选城市。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于2月中旬对2022年冬奥会另一申办城市阿拉木进行了评估考察。(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