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将有“进”有“出”

慈鑫

2015年03月23日08:4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近日表示,为促进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2015年,教育部会引进120名国外的优秀足球教师,分配到40个城市任教。记者今天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了解到,除了让国外优秀的足球教师“走进来”之外,国内也将派各级学校体育教师或足球教练走出去“留学”。

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每个省(区、市)10名体育教师或足球教练的名额,第一期300余名校园足球教练员留学培训的报名选拔工作已经在各省(区、市)开始。

在去年9月于法国巴黎召开的中法高级人文交流机制启动仪式暨首次会议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签署了中法校园足球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校园足球教练员留学培训、学生足球队交流与比赛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

而在今年2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杨立国与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索特霍,在西班牙格拉纳达签署了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项目实施协议。中国大体协将每年从学校系统选派约300名足球教练员及体育教师,赴法国卢兹大学、蒙彼利埃大学和马赛大学进行为期3个月的系统学习。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